相知如镜❤️相惜安暖

红尘有韵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字|红尘有韵</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相知如镜,相惜安暖</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生在世无论认识多少人,都不及拥有一个朋友的守望与懂得,感遇的幸福,生命的感动就在于此。知己在我心目中是至上神圣的名词,也是我在人生路上毕生的守望与追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是夜,一曲《相知如镜》巡回播放着,静静地倾听,那清脆优美的纯音,曲调婉转缠绵悠长,牵动着人心魂。只听见自己内心抖动,灵魂在裂白,柔肠万斛,回思,泪盈眶,多少心绪涌心头。回看曾相识,知音可有几?一颗心,多少思量未可量,堪叹,人生知己实难求,芸芸众生,谁可与相知,经年,年少不更事,那年那月那时人,更行更远更无音。今觉故人冷落稀,默守相依仍是你。山水万重书断绝,念君怜我梦相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相知如镜,曾几何,放开心怀,努力地认真去俯吻人间,深爱我所深爱的,喜欢我所喜欢的,触目烟火,却是太多的冷漠,疼痛了。也许我的期许太高,也许是我太多情,一厢情愿罢了。曾以为只要心真,总会有应合之音。人生或许就是这样,谁也不是谁的谁,都是各自生命的过客。人生的旅程,山水相逢,缘浅,淡淡交,淡淡处,别过无言。缘深,相依相守,共醉流年。生命的厚重与深刻,一颗心,依然渴望拥有一个高山流水的情怀,渴望拥有那一份挚纯的契默相知,愿意倾尽一生的深情去守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相知如镜,在这样的夜,月色如水,静谧安详,万物酣眠,独醒。一本书,静默案前,一杯清茶,淡雅甘味,一曲古乐倾听。听那水滴的声音响起,空寂,一种清凉穿越心底,直抵灵魂的深处。我愿意在心灵的国度,与我的知己相逢,任相思腾漫升起,绽放成一朵温情的花,思念的触角在延伸。你可曾知道它如月光般透亮,映照你的眼眸,把暖植入你的心田。可曾领略那一份深情的真意,满天星斗也闪亮着,在夜幕上绽放自己的光辉,与之相映耀。可曾感应那一份相知无言的爱恋,如夜风传送的旋律弹拨你的心弦。有一颗感知的心,无论距离多远,路有多长,无论天涯海角,无论见与不见,相惜,爱便无处不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相知如镜, 青青子吟,悠悠我心,<span style="font-size:18px;">知己相逢,赴我今生的约,相惜</span>这一生的缘。凡尘俗世,人生苦短,渡我,渺渺红尘,与我,清脱尘心,明眸,纵阅人生百态,品尽人生百味,于心不改情真,与知音相闻。春来百花芳,你我共诗吟<span style="font-size:18px;">,柳绿桃红笑春风,人面相映红</span>。夏至清风伴丽日,清浅陌上看闲云。秋有月来赏花前,良宵美景,<span style="font-size:18px;">执手相悦,不负流</span>光度。冬至踏赏,风花月雪,衣袂挥洒拂轻尘,翻腾对剑舞长空,对弈,磨墨,吟风咏月,雅韵诗赋,共醉流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相知如镜,文心曲意,是跨越了千山万水的感知,是千年的守望!是梦里碾转千百度,寻找的那一份契默。三生来寻一知己,倾情一生为一人,倾城只为一颗真心,只愿在红尘路上相知,相携,相思,相映,相惜,不负这一生遇见的缘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