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人像摄影【情锁清秋】

王老爷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寒来暑往,岁月轮回。</p><p class="ql-block">时光总是这样,</p><p class="ql-block">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往过去的那一潭静水里,</p><p class="ql-block">投下一颗小石子,</p><p class="ql-block">激起一阵阵涟漪……</p><p class="ql-block">——题记</p> <p class="ql-block">  恍惚间,</p><p class="ql-block">我又来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古老的祠堂,</p><p class="ql-block">隐隐能够听见从遥远处传来的那些个喧沸;</p><p class="ql-block">青石板小桥,</p><p class="ql-block">如丝的细雨中,</p><p class="ql-block">走过的都是谁的背影?</p><p class="ql-block">雾霭散去,</p><p class="ql-block">是梦幻还是穿越……</p> <p class="ql-block">  这终日打开的门扇,</p><p class="ql-block">光泽闪烁,是听到我的脚步声,</p><p class="ql-block">在专注的等着我回来吗?</p><p class="ql-block">顾盼之中匆匆过去的是那些拦不住的时光,</p><p class="ql-block">而穿过这条小巷,</p><p class="ql-block">更能清晰的看到我魂牵梦绕的那些场所。</p><p class="ql-block">看到我始终也变不了的思念。</p> <p class="ql-block">  阳光穿越那些枝枝蔓蔓,</p><p class="ql-block">温柔的落在我的身上,</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啊,</p><p class="ql-block">这是那些久别之后的关切的目光。</p><p class="ql-block">而只是那把熟悉的折扇,</p><p class="ql-block">就能够勾起我那么多那么多曾经的回忆……</p><p class="ql-block">一幕一幕,又在眼前。</p> <p class="ql-block">  在潺潺流淌的河边小憩,</p><p class="ql-block">在被岁月侵蚀的残墙断垣中盘桓,</p><p class="ql-block">我的思绪飞扬着。</p><p class="ql-block">时光就这么不知不觉的改变了一切,</p><p class="ql-block">但这条小河依然在欢乐的歌唱中流淌。</p><p class="ql-block">不知道到底是世界改变了,</p><p class="ql-block">还是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改变?</p> <p class="ql-block">  一年又一年,</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如云烟过眼。</p><p class="ql-block">所有过去的往事都不再呈现,</p><p class="ql-block">所有的爱恨情仇也都不会重来。</p><p class="ql-block">只是,</p><p class="ql-block">每次这样若有所失的寻找,</p><p class="ql-block">又是在找寻着什么呢?</p> <p class="ql-block">  是在问那些篱笆、那些花窗,</p><p class="ql-block">还记得我吗?</p><p class="ql-block">是在告诉那些苑囿、那些青石条,</p><p class="ql-block">这里留有我生命中最美的时光。</p><p class="ql-block">当然,还有……</p> <p class="ql-block">  还有我生命深处一直埋藏的小秘密。</p><p class="ql-block">就让它一直留在花墙的砖缝里面吧,</p><p class="ql-block">和明天要发芽的花儿一起长大。</p><p class="ql-block">就让它一直留在门缝下的那些青石条里吧,</p><p class="ql-block">让连年雨水冲刷尽它当年青涩的眼泪。</p> <p class="ql-block">  我终于明白,</p><p class="ql-block">在这世界上你唯一的选择就是向前,</p><p class="ql-block">有些事终将遗忘,</p><p class="ql-block">而有些人终将怀念。</p><p class="ql-block">我也会把我温婉的背影留在时光的视线里……</p> <p class="ql-block">地点:零陵区石山脚马回村</p><p class="ql-block">时间:2021年10月7日</p><p class="ql-block">出镜:古城资深美女</p><p class="ql-block">拍摄:王老爷 铁血老兵</p><p class="ql-block">后期:王老爷</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