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流年

罂粟有毒rhj(71953281)

<p class="ql-block">正值中秋,天气很好,心情欠佳。因而忘了中国人中秋最讲究的一件事:月饼。早上醒来,盘算着今天的月饼加香还是加色时。猛然想起,蒸月饼必须用的老面还没有发。本来昨天下午早早的就做好了准备的。为什么没有发面?是什么让我变的如此恍惚?是因为过于惊吓?还是因为痛失爱车?……。还好,昨天做了玫瑰馅的烤月饼。与去年相比较,今年的少了很多油。虽然卖相没去年的好。但是健康,也不失酥软。就在我忙碌着吃饭,洗漱的瞬间。眼中闪过一点玫红。哇!是一朵玫瑰,开在中秋的玫瑰。他们在我的庭院也算有历史了,记不清是十年还是二十年。在阳光洒落的清晨显的有些凌乱,像是有一个花瓣就要掉落……。也许是因为过于单纯,我想她一定是因为我昨天做馅时,因为器皿太小,让我的玫瑰酱流失了浆液。显的有些干涩。才匆匆赶来弥补的。所有的坏心情随着她的到来烟消云散。急急的发面,不到下午五点,我就吃上了从儿时到现在都没有间断过的蒸月饼。虽然她是食用玫瑰,我却没有舍得采摘。想用她来换的经济,可惜无人问津,在外面其他人的杂吵中,没过两天她就欣欣的凋零了。惋惜,毕竟,她在这个时节开放也是第一次。而我却辜负了她对我的一片深情。那样嗜金的我,会不会让她鄙夷?但她怎么知道,她在我心里是多么的珍贵?是不是所有的深情都会被辜负?都会痛。而我惋惜好象被抛弃的目光,在她凋零的不远处被再次碰触……!又有一朵开的正艳。我甚至怀疑她的真实,跑到她跟前查看她的花蒂。然而事实告诉我。她是那么的真实的存在着。我再也不会辜负她了。我要及时的,美美的享用她。把她做成了我的独创……玫瑰煎蛋。好运也随之而来,我的自行车🚲回来了。</p> <p class="ql-block">所有的爱,都不会被辜负。象征爱情的红玫瑰也踏着国庆的脚步姗姗来迟。如果不是我对他的陌生,他也是第三茬开放了吧,早早开在乍暖还寒的早春?</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樱桃小萝卜,红的让人心疼,绿的楚楚动人。这是他越来越红,越来越大的理由吗?</p> <p class="ql-block">还有我学来的倒载西红柿,他没有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成熟,却在延绵的秋雨里红的扎眼。这是三五天大雨滂沱的借口吗?</p> <p class="ql-block">熟悉的朋友一定会说,又见向日葵。是的,他们是我种的向日葵。和那两颗夭折的近在咫尺。也是完全不同。他的头正面朝着天空。枝桠也开的如此的漂亮。不知道他有没有结出让我食用的种子,我期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