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叶 窥 尽 秋

青花蓝

<p class="ql-block">  从没有一个地方我们可以称之为永远,但总会有那么一个地方是我们的秋天 …… </p><p class="ql-block"> —— 题记</p> <p class="ql-block"> 这叶,飘落在我眼前,安静、自在地端然于石头上、它是一枚无奇的枫叶,却也并非平凡。它历过数载春秋,依然清雅。</p><p class="ql-block"> 它是那年初学摄影落于我掌心的第一枚叶。原以为它来只是为告诉我秋的片言只语,而它却给了我整个秋天的深情。只那一眼,我竟生了爱,动了情。此后,它成了我的书签,一直陪伴我每一个春秋。</p><p class="ql-block"> 今日寒露,看着这枫叶,依着静静的深秋,任思绪蔓延。秋季的美,如诗、如画,就算是随时间的荏苒,秋自会凋零,但只要来过,就是人间最美的蒹葭,正如同有些缘来过,总会在心里留下刻骨的痕迹,或忧伤、或美丽、或惆怅、或寂然,都是最值得珍惜的一种回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深秋,浓了整个思绪,也醉了你我的流年...... </p> <p class="ql-block">摄影:杨兴昌 祝鸿江 万成敏</p><p class="ql-block">文编:万成敏</p><p class="ql-block">时间:2021.10.8(寒露)</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