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记忆》

瞬间一刻

<p class="ql-block">  秋日,淡淡的风从敞开的窗溜了进来,我深吸一口气,几许浅浅的思绪藏在清凉中。我比较怀旧,内心注重情感。一个月前,我突然想起姥姥家那乡村田园的风味和那清纯透彻的姑娘,一幅幅田园诗般的画面扑面而来。</p><p class="ql-block"> 童年的记忆是那么的清新,姥姥家就在乡村的田园里,那是一个纯洁快乐的乐园,是一个色彩斑斓的画卷。一种混合着泥土和芳草的气息沁入心扉,低矮的房屋连着广阔的田野让人心旷神怡。小鸟唱着稚气的歌,特别是起早摸黑勤劳辛苦的农家妇女,一种再也看不见的淳朴和纯洁弥漫在空旷的田野里,日积月累的流进了我的脑海。</p><p class="ql-block"> 时代变迁了,破旧的小屋空了,年轻人走了,可我的心却久久地,久久地留在了这乡村的记忆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