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伊蔓的低碳小生活

棉棉

<p class="ql-block">“低碳生活,绿建未来”。</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一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生活中还有很多很多的日常小细节 </p><p class="ql-block">都在助力低碳绿色的美好生活</p><p class="ql-block">让我们继续坚持这些举手之劳 </p><p class="ql-block">让碳排放再低一些,再低一些</p> <p class="ql-block">低碳生活,从我做起✊</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我们家有小汽车——拉拉和小虎。</p><p class="ql-block">可是我却更喜欢爸爸的小自行车。</p><p class="ql-block">可以说自行车记录着我的成长呦~~</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从上幼儿园开始,看似离家不长的距离却总是很拥堵。于是爸爸每天用自行车🚲载着我上下学。我最开心的时光就是在自行车上,在一片堵成长龙的车流中呼啸而过。看着小盆友们露出的羨慕眼神,让我很是得意🧚‍♀️</p><p class="ql-block">应该是我家的自行车太帅了呗😬</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大家觉得是我老爸帅,还是小自行车帅呢?🤭</p> <p class="ql-block">上小学了,往返学校的路依然很爱堵车。虽然我长大长高了,但我依然喜欢用自行车上学。虽然书包重了许多,爸爸需要更小心的来平衡。</p><p class="ql-block">但上学路上是真开心啊……</p><p class="ql-block">迎着风迎着朝阳……</p><p class="ql-block">扑面而来的新空气</p><p class="ql-block">看各式各样忙碌的人群</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一天,下了小雨,妈妈只有开车送我,半路却又堵上了。</p><p class="ql-block">然后只有呼叫爸爸,于是自行车来接力啦……</p><p class="ql-block">嗯,自行车完胜小汽车🤦‍♀️</p><p class="ql-block">更快更环保</p><p class="ql-block">当然也要注意安全哈!!</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上学路上,我和爸爸还发明了很多只有我俩能懂的“暗语”。美丽的华师坐落在风景优美的桂子山上,校园里有好多上坡下坡的路。东门进来就有几个大坡,比如爸爸只要说“咚咚”,我就知道某个路坎儿到了,我就得把屁屁从坐椅上轻抬起来,不然我就会被震麻。😜</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我们还在骑行上学路上还发明了很多文字游戏……</p><p class="ql-block">如果开车,特别是遇到交通不畅时,估计更多的是焦急和毛躁了,说不定还有路怒症,定而少了这份美好!</p> <p class="ql-block">可是爸爸如果出差了,就只能妈妈送我。我亲爱的妈妈竟然不会骑自行车,所以我就只能催她早早出门。路上一堵起来,看着离上课时间越来越近,却就只能在车里干着急,几次我都想下来走算了,没有人知道那时我是多想念我心爱的坐骑!</p> <p class="ql-block">妈妈你为什么不会骑车?</p> <p class="ql-block">妈妈送我就得起早床,我的小瞌睡呀呀呀</p> <p class="ql-block">不过,如果不太赶时间的情况下,妈妈特别喜欢带我坐公交和地铁。她说其实这样更便捷,环保,不用在高峰时干着急,也不用惦记着找车位,并且可以更接近生活气,是了解城市和贴近生活的最直接方式。</p> <p class="ql-block">出门时扫个车车也好方便</p> <p class="ql-block">我的自行车技也突飞猛进</p><p class="ql-block">妈妈说,骑得像飞一样🧚‍♂️</p> <p class="ql-block">瞧我的大长腿</p> <p class="ql-block">秋日暖阳,绿色出行~~~</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四年级时,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爸爸妈妈终于同意我自己乘公交车放学了。(因为我们家和学校之间还没有通地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们反反复复地交待了许许多多的注意事项,可我只想快点实际操作,我觉得我完全没问题</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我的专属武汉通,一卡走遍武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天放学背着沉沉的书包,走到公汽车站,再望眼欲穿的等着我的596回家,无论刮风下雨。经常可以收到别人或惊讶或赞许的眼神,我觉得自己可真能干呀</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我的独立气质,也为我吸引来一位同乘人😊,多一个人上学路上好玩多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其实很想自己骑自行车去上学</p><p class="ql-block">但爸爸说我还小了点儿</p><p class="ql-block">马路上车多人多</p><p class="ql-block">不够安全</p> <p class="ql-block">周末,我们也不想出去添堵。做完作业,和爸爸妈妈妹妹去家附近的小公园散步。湖边真凉爽,看了会儿别人钓鱼,我都想跃跃欲试了</p> <p class="ql-block">低碳出行,更多乐趣</p> <p class="ql-block">外出能步行的我们尽量不开车也不坐车,用双脚绿色出行。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磨练心智。妈妈说,行走也能让我们用不一样的视角来了解这个城市。</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对了,我还是我们家的环保小达人。家里的纸盒饮料瓶什么的都被我攒着,卖的钱还能买文具呢,我是不是棒棒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积极锻炼身体也很重要哦</p> <p class="ql-block">做个热爱运动,积极生活的年轻人👯</p> <p class="ql-block">夏天游泳成了我的最爱</p><p class="ql-block">我已经无师自通的会了好些小花样啦~~</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书法让人静心</p> <p class="ql-block">读书让人明智</p> <p class="ql-block">越简单,越幸福</p><p class="ql-block">回归生活本真</p><p class="ql-block">低碳生活,从我做起</p>

自行车

低碳

爸爸

妈妈

上学

生活

路上

我们

绿色

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