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代宜兴一代青年人制作的紫砂壶与您见面,同时寻找当年博物馆与壶的知情人

中国邮集作家-黄敏华

<p class="ql-block">周大师的作品,价值35万元。</p> <p class="ql-block">现在的大师周桂珍50年前作品。</p> <p class="ql-block">叶惠农作品。</p> <p class="ql-block">福禄寿喜。</p> <p class="ql-block">彭以群作品</p> <p class="ql-block">周玲芳作品</p> <p class="ql-block">周玲芳作品</p> <p class="ql-block">华惠农作品</p> <p class="ql-block">认不得。请指教。</p> <p class="ql-block">王菊仙作品</p> <p class="ql-block">  寻找当年的作者如今的大师</p><p class="ql-block">#紫砂壶# 80年初江苏宜兴青年艺术新秀展作品,曾经在宜兴博物馆参加展览竞争的作品,经历40年的忘掉了它的存在。如今寻找当时的创作者和获奖证书,才能说明这个东西真假与否。</p><p class="ql-block">当年你的作品还认得吗?虽然10件作品,都打上你们的大名,在当今真假难辨的之时,唯有找到你原创作者和获奖证书!因为要确认要付钱才能获得这些宜兴80年代的东西原始证书太难了!何况当时你还没有大的名气,只不过通过参展而获得生存空间的大小而己,更难想象成为什么家或者艺术大师!但是我觉得你是不会忘掉当年的创作手法和创作作品的理念和思路及初步设计方案的,因为当时的你太想获得成功,获得大家的好评!参展是你获得成功的唯一出路,所以你对作品倾注了所学的一切。你会忘掉这一切刻骨铭心的初恋的感觉吗?</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位无忧无虑的收藏者,当时小陈同志推荐我购买时说,这批东西不错,只不过无人识得,只能沉淀在纸板箱,搁置在角落里还占用地方。</p><p class="ql-block">10件原创作品我收入手中,我也不觉得珍贵。让她静静的沉睡了三十多年。其中几把大一点的还泡壶茶吃吃,其中一把送丈人当茶具使用了多年,可惜了经历了千杯万壶的折腾,打掉一个茶壶柄和一个茶壶盖而另二个也不知道咋回事没了。</p><p class="ql-block">一个偶然的时候,网上看到茶壶的往事传记的几个贴吧,我也试试上传,啊!网上打岀一个惊讶的问号真的假的!他说真的值大钱了。我赶紧收回了我老丈人的印有周桂珍的那把壶,还好使用多年完好无损但多了一点岁月的茶迹。把剩余的茶壶进行归整,一看只有6把完好的茶壶了,立即用纸包装好小心保存留着的宝贝。</p><p class="ql-block">宝贝是不能吃,应该大家分享一下,当年拿下的一箱并没有希望的十把宜兴紫砂壶,随着年岁的增长我也成为了老年人!回想年轻一时冲动的感觉,希望与昐念随着时间的嘀嗒走了!但是如今又匆匆地回来了,还是大有希望的的飘了进来!</p><p class="ql-block">分享与换钱是我心中的共存和折腾!收藏与转手是收藏者衡量储备知识的见证,总想知道我心中的宝贝与垃圾的价值的分界线,真与假难辨难分是困扰着每一个收藏家的心有灵犀的梦想。</p><p class="ql-block">真正的梦想是寻找当年的原创者你、他、她、他们团队中的一员或者宜兴博物馆与小陈记得传说现实版的兑现!</p><p class="ql-block">希望活着的创作者支一声我的作品回来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50年前一个年轻人周桂珍的紫砂壶作品,参加了宜兴博物馆的创作比赛。不知道有否得奖?但是这个作品显露出一个大作家的风范。通过早期她制作的紫砂壶的特色,小巧玲珑、用色恰当、圈圈点点、简洁明快!犹如紫砂壶在与我们说话在喝喝茶聊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