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小六石乐园,乐而忘返……

纳川(周关泉)

<p class="ql-block">  国庆长假,就全国而言还是疫情期间。作为老杭州,怎么在周边找到新鲜一点的旅游景点呢?经朋友介绍,位于富阳新登镇上山村的小六石乐园,是一个新建的山环水绕、生态优良的森林游乐园。这正中我们的下怀。</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们祖孙三代乘坐自驾车前往,只不过一小时左右。听介绍那儿有幻影星空体验馆、高空滑索、竹林穿越、卡丁车赛车场、七彩魔毯五大体验项目。</p><p class="ql-block"> 还有垂直高度80余米的玻璃景观桥、百米长的彩虹滑道、千米长的水滑道、水上飞人等体验项目受到游客热捧,赢得了乡村“迪士尼”的美誉。</p> <p class="ql-block">  我们来到小六石乐园。这里四面环山,山清水秀。放眼望去,四周都是葱葱郁郁的绿色海洋。是一个远离世尘的好地方。我们深吸几口新鲜空气,顿时神青气爽,脑子一片清新。</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售票处买好了联票。所有的项目都可以一股脑儿玩一遍。</p><p class="ql-block"> 我们先是来到玻璃观景桥,看到桥面一侧有一条绿带子,应该是为恐高的游客准备的。而连接两边栏杆弯穹上则垂下一圈圈“紫藤萝瀑布”,像是天宫回廊。我们行走在玻璃桥上,像是浮游在山谷上空。有的游客颤颤巍巍走着,不敢往底下看一眼。有些游客忙着在摆poss拍美照,有的则在自拍。</p><p class="ql-block"> 接着我们一起打了相距50米的激光靶。全全居然打了五个十环,可把他乐坏了,夸口说:“我以后要参加奥运会射击比赛。我虽然眼镜拉在车上,但是仍然出乎意料地打了两个十环,哈哈!说明我一点也没有老眼昏花啊。 </p><p class="ql-block"> 我们还爬到小山坡上,玩了彩虹滑道。工作人员把我们一个个放进了皮滑艇中,苇苇“哇哇”尖叫着俯冲下去,速度极快,感觉像飞起来一样。我紧紧地抓住绳索,旋转着滑下去,“砰”地一下双脚触碰到终点的海绵垫子。眼看着旁边老伴也紧闭双眼俯冲下来。真是够刺激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又坐电梯来到“水滑漂”。我们一个个穿上雨衣,两人一组坐上皮艇,“哗”“哗”的先后冲下了玻璃水槽。我们先经历了一个大下坡,然后一个大转圈,瞬间水花四溅,有乘风破浪的感觉。一段下坡后又是一个大转圈,“水花溅湿衣衫了!”全全惊叫了起来。最后总算到了终点。水滑漂全程轻重缓急恰到好处。</p> <p class="ql-block">  最后,我们到了VR幻影星空体验区。我知道坐上动椅,戴上立体镜后可以身临其境的查看周围环境、影像,只是无法与场景互动,不能触摸或者是改变视影中的任何东西。</p><p class="ql-block"> 一忽儿,我觉得坐上星空车,快速地驰骋着……突然路断了,我像是灵魂出窍,瞬间坠入山谷、坠入十八层地狱,迎面一个个牛头马面、蛇精、恶鬼挥舞着棍棒刀剑砍杀过来。我真是惊慌到了极点。这时只听到全全、苇苇“哒哒"快速地按动按钮,叫喊着“杀,杀!”而儿子、儿媳相继惊叫着“愕,愕!”我叫老伴快按动按钮驱魔杀妖,她竟然说“哎哟,我听到声音就害怕,眼睛闭着,什么都看不见!” 突然星空车又冲上了广袤无垠的天空,只见星光闪耀,月光璀璨;只听唧唧啾啾,鸣叫声婉转动听,像是来到了幸福的天堂……我的心一会儿半悬着,一会儿怦怦跳着,真是要多刺激有多刺激!</p> <p class="ql-block">  我们驾车返回时,苇苇说:“今天我们玩得真开心!”全全说:“我觉得还不够尽兴,有几个精彩项目还没玩呢。”我说:“等疫情解除后,你们天南地北精彩的景区有得玩呢。”</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