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闲游

驻市四中七(34)班邓子楷

<p class="ql-block">  美好的一天从清晨开始,我和爸爸趁着晨练机会去置地公园领略一下置地公园的秋景。虽然我很早之前就去过这个公园。但只是简单的逛逛, 并没有深入的了解。</p> <p class="ql-block">第一站, 我们先来到了 公园中心的荷塘。在夏天绽放的荷花都已凋落, 莲蓬也枯萎进水中, 一片凄凉的景象。往日的喧嚣, 目前只剩下淅淅沥沥的鸟叫声从树林中传来。但是只要再经过一个冬天, 荷塘又会重现往日的景象。</p> <p class="ql-block">第二站,我们来到了练江河堤水渠。听爸爸说,这里原先是为了给农民的庄稼灌溉提供水源,现在早已荒废,成为了置地公园的一个景点,看着那残恒断壁,我似乎也能想象到它曾经的辉煌。</p> <p class="ql-block">在河堤遗址的旁边,我又发现了一个杨靖宇烈士的雕像,恰好又是国庆节,我想起他为了共产党,为了新中国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我要向他敬礼。</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公园小道上漫无边际地走着,突然我们发现河中景色异常的美,河心小岛与河流相映着,就像明亮的月亮与星河。</p> <p class="ql-block">在路途中,我们还看见一对老爷爷和老奶奶相互搀扶着,他们必定已是相伴了几十年的老夫妻,祝他们幸福。</p> <p class="ql-block">花丛中,蜜蜂仍在嗡嗡飞舞,为即将到来的冬天储存食物。公园里人流渐渐多了起来,公园再次活跃起来,大地仍然生机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