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一剪影

<p class="ql-block">  中秋刚过,国庆如期而至!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迎来了我的十一小长假。爸爸妈妈跟爷爷挤出任何可以陪我的时间,与我同行,伴我玩耍。</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秋天是一幅美丽天成的画卷,放眼望去,蓝天白云下,黄澄澄的稻子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阵微风吹过,稻子时起彼伏,随风摇曳,就像大海里的波浪,让人心旷神怡!</span></p> <p class="ql-block">  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跟哥哥姐姐结伴而行!山庄吃饭的间隙,怎么能放过池子里的小鱼呢!姑姑跟妈妈给我们买了很多鱼食,鱼食投下后,原先分散的小鱼好像通过电话似的遥相呼应,聚拢在一起争先啄食。</p> <p class="ql-block">  被妈妈带偏的一天!秋天,应该是秋高气爽的天气,可是在这个秋天,丝毫感觉不出来一丝凉意!为了安全,也为了不给国庆添堵,尽可能的不去外面玩,妈妈给我选了摇石里,说很好玩。车子停在村囗,一路全靠步行,火辣辣的太阳打在身上,别提有多热了。因为不熟悉路状,差点走错路,好在碰上了一对热心的叔叔阿姨,一路结伴而行!走了没多久,爷爷说他先去前面探路,爷爷一走爸爸就开始偷懒了,坐在石头上不肯前行,还是妈妈比较给力,陪着我一直往前走。妈妈怕虫子,我是小小男子汉,在前面帮妈妈开路。曾经的我特别怕过独木桥,因为很恐怖,怕掉下去😱!妈妈一直鼓励我,给我勇气,帮我加油,终于,我也能小心翼翼独立行走啦!一鼓作气,我们追上了爷爷,跟着叔叔阿姨一起上了山顶,结果发现心心念念的瀑布由于降雨量少断流了。在山顶,我们碰上了一群外国友人,爷爷还帮他们拍了合影。吃了点东西,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下山了,妈妈跟爷爷告诉我,吃完的垃圾一定要带下山,青山绿水来之不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p> <p class="ql-block">  阿姨是妈妈的同学,每年她们都会抽出时间聚在一起。十一假期,她们又相约在一起了,连带着我跟妹妹弟弟也是一年一小聚。妈妈说希望我也能拥有这样的情谊,虽然不在一起,但是彼此挂念!</p> <p class="ql-block">  爸爸上班的日子,妈妈带我去外公家!跳跳是舅舅的宠物,在舅舅心中,跳跳绝对比我还要重要!称着舅舅不在,赶紧撸跳跳。千万不能让舅舅知道,不然我死定了!妈妈说,我已经到了狗都嫌弃的年纪,难怪跳跳看到我要绕道走!</p> <p class="ql-block">  闲暇的日子,妈妈不想浪费,买了食材,硬要拉着我做美食。作为男子汉的我,怎么能让妈妈一个人干活呢!好不容易使出吃奶的劲儿,才把面团揉好,结果被妈妈搞砸了!不是焦了就是咸了,爷爷尝了几口,吓得一个劲喊停。妈妈不死心,说还要研究一下做法,好好改良一下,真不让人省心!</p> <p class="ql-block">  假期虽然好玩,作业也不能落下!妈妈说,要笨鸟先飞,老师说,拼音没有捷径,不熟练就要多读多记。每天我都会抽出时间拼读、<span style="font-size:18px;">预习、</span>做作业。</p> <p class="ql-block">  假期余额已不足,放假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我的七天小长假充实而又有趣,累并快乐着!接下来的日子,我要调整好心态,回归校园,努力学习,为了梦想而努力!加油💪</p> <p class="ql-block">图文编辑:王子睿妈妈</p><p class="ql-block">审核老师:金芳芳</p>

妈妈

爷爷

跳跳

日子

舅舅

阿姨

假期

鱼食

我要

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