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羽(21年10月6日)

何太贵

<p class="ql-block">岁羽(21年10月6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晚上很困,10点过就睡了。妈妈烧了水,让我给你洗头,我也没精神。</p><p class="ql-block">今天闹铃响时起来,也没锻炼,只是坐沙发上,把《青山梁子》续完。</p><p class="ql-block">昨晚,杨叔叔新福和我约好,今晨去市一院做检查。8点我到了医院,第一个看到医生。我和杨叔叔平时身体都很瘦,肠胃不好,感觉肚腹不舒服。此次相约去做个胃肠镜检查。</p><p class="ql-block">检查排到8号。</p><p class="ql-block">从医院回到家后,我们和妈妈一起出门。妈妈去继续昨天未竟的检查,我带你去学校办公室写作业。</p><p class="ql-block">12点,妈妈终于取到检查结果,一切正常。</p><p class="ql-block">我们去昭一中那家“百家粥铺”吃粥,还没吃完,接夏嬢嬢电话,约我们下午出去走走。</p><p class="ql-block">马叔叔开车来接我们,开始准备去永丰水库;后来在我的建议下去了段家石桥水库。我年少时去过,这是几十年后故地重游,可是已根本没有印象。但坐火车上昆明见过,大概是那个样。</p><p class="ql-block">结果,在中营村偶遇桃园开摘,10元一人进园,桃子任吃,还可免费品尝一碗小吃。那炸洋芋和荞米线味道都不错。</p><p class="ql-block">我们挑选了几斤桃子,大概下周来,味道将更好。</p><p class="ql-block">桃园里还有鸭子,稳稳说:“那鸭子掉水里了,需要我们的帮助!”</p><p class="ql-block">然后,我们又去段家石桥水库吹了吹风。</p><p class="ql-block">返回城中,马叔叔送我们到家。我打电话告诉学生。</p><p class="ql-block">有两位学生来看我,许家洪在本市正道中学教高中数学,兼任班主任;马勋志在鲁甸三中教高中数学,目前在新街中学支教。</p><p class="ql-block">他们聊到10点离去。</p><p class="ql-block">我给你洗了头,妈妈给你读故事。</p><p class="ql-block">一天过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