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歌的美篇

春歌

<p class="ql-block">朗诵者丛蕊落芳老师朗诵</p><p class="ql-block">南京朗诵协会会员</p> <p class="ql-block">《献给祖国的恋歌》</p><p class="ql-block">一一再回延安怀想</p><p class="ql-block">文/春歌</p><p class="ql-block">八百里秦川呼我之魂</p><p class="ql-block">黄帝陵松柏日夜参天</p><p class="ql-block">大唐长安难忘西安事变</p><p class="ql-block">盘石华山连绵英雄陕甘……</p><p class="ql-block">一群北上抗日的男人们</p><p class="ql-block">翻过雪山草地来到延水前</p><p class="ql-block">那个著名的长征史无前例</p><p class="ql-block">多少次梦中我见到了毛委员</p><p class="ql-block">窑洞窗前的灰尘让我汗颜</p><p class="ql-block">枣园的灯光显得十分灰暗</p><p class="ql-block">想听见杨家岭那次著名的文艺座谈</p><p class="ql-block">我还是联想到亿万百姓喜欢的每年的春晚……</p><p class="ql-block">我来到了南泥湾</p><p class="ql-block">我拜谒了宝塔山</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一代伟人也为一位战友扛着棺材,</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了黄河怒吼依旧不朽的诗篇……</p><p class="ql-block">抗战八年终于史记重庆谈判</p><p class="ql-block">那篇《沁园春,雪》诵读着人民的渴望和呼唤</p><p class="ql-block">周恩來走进了阴森的梅园,</p><p class="ql-block">总统府迎来了风雨下钟山……</p><p class="ql-block">毛泽东迟迟不想进北平</p><p class="ql-block">遥指昆仑</p><p class="ql-block">我还能看到秦皇与汉武</p><p class="ql-block">聆听黄河</p><p class="ql-block">我还能放歌长城和泰山……</p><p class="ql-block">让我在你的心中</p><p class="ql-block">留下挂牵吧</p><p class="ql-block">神圣的黄土高原!</p><p class="ql-block">让我为你的明天</p><p class="ql-block">祝福祈祷吧</p><p class="ql-block">美丽的人民江山</p><p class="ql-block">无论与你分别多少年</p><p class="ql-block">你都是我灵魂的太阳</p><p class="ql-block">不管我走到什么地方</p><p class="ql-block">你都是我生命的摇蓝……</p><p class="ql-block">啊延安</p><p class="ql-block">你是战士的恋歌</p><p class="ql-block">啊延安</p><p class="ql-block">你是人民的史诗</p><p class="ql-block">啊延安</p><p class="ql-block">宝塔迎朝阳</p><p class="ql-block">延水金光闪</p><p class="ql-block">在我的梦里永远,永远……</p><p class="ql-block">2020.09.24修稿于金陵北</p> 延安怀想朗诵:丛蕊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