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秋天院中的花

兴寄烟霞

<p class="ql-block">一团团小小的火苗在枝头张扬</p><p class="ql-block">这时没有风,不怕把整个院子引燃</p><p class="ql-block">几只小鸟站在屋檐来回观望</p><p class="ql-block">欢天喜地的样子被蓝天白云尽收眼底</p> <p class="ql-block">此时我正在窗前,这些鸟儿的叫声</p><p class="ql-block">像零星的细雨滴落下来</p><p class="ql-block">砸响了我的耳鼓</p><p class="ql-block">却没有浇灭花盆之上的怒放激情</p> <p class="ql-block">我知道秋天到了</p><p class="ql-block">南墙下的这些花儿有许多话语要说</p><p class="ql-block">天气凉了,寒露要来</p><p class="ql-block">我也有许多心事需要倾吐</p> <p class="ql-block">我们相互凝望</p><p class="ql-block">你们枝头的所有语言我已听懂</p><p class="ql-block">岁月匆匆,时光流失</p><p class="ql-block">我的悠悠年华只能在心里绽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