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有情

木鱼石

<p class="ql-block">最近天气雨水多,下的人心烦,作个美篇,缓解一下心情,这幅照片,是今年七月拍的,我过六十三岁生日,看看自己这张苍老的容颜,心里很明白,自己老了。今天这个美篇,只想讲讲照片背后的故事,不表现画画的内容。</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很珍贵,应该是拍摄于1960年,我们和堂哥堂姐在一起,我大哥抱的我,我刚两岁吧。</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十九岁的照片,还算不难看吧。</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二十五岁,在小寨照相馆拍的,记得是要谈对象见面,借的衣服拍的,对像就是我的现任老伴,成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结婚当天,我的新娘子,进新房时的照片,是我西影同学给拍的,太珍贵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和我老王谈成了,1983年,结婚前拍的一套婚纱照,共四种姿势,这在当时,村上很少有人拍过,在城里星火照相馆拍的,当时还没有彩色照片,是手工上色的。</p> <p class="ql-block">本人的业余爱好多,唯独唱歌,还算拿得出手。在省广电系统获过奖。</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九年三月,我姐给我拍的,在警苑小区。</p> <p class="ql-block">舞台上的风光。</p> <p class="ql-block">我特喜欢体育运动,特爱锻练,打乒乓球十几年了,我们有个团队,大家一起锻练,非常快乐。</p> <p class="ql-block">我们八里乒乓球俱乐部,每周一三五开练,已经坚持十多年了,这个团队很温暖。</p> <p class="ql-block">我们俱乐部,时不时的聚聚,很开心,大家对我这个最年长的队长,还是很尊重的。</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是我体育锻练的拚图,热爱文艺,热爱体育,热爱生活。</p> <p class="ql-block">这是1986年夏,我的大儿子一岁左右。</p> <p class="ql-block">这是八十年代中期,村上办的印刷厂,把活领回来,用中文打字机,打一张腊版,挣九角钱工费,我老王一晩上能打十张,不容易。</p> <p class="ql-block">后来又有了二儿子,哎,养家糊口,把我累成马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今年国庆节一号,我骑着电动车,带着二胡,去北郊公益演出。</p> <p class="ql-block">通过在业余秦腔团几年的演奏,对秦腔艺术,有了更深的了解,秦韵秦声,有了更深的感情。</p> <p class="ql-block">这是2013年,我们结婚三十年,拍了一套纪念照。</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二儿子,现在是做影视行业,学做导演,这是和演员斯琴高娃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和演员吕良伟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们刚结婚时,住的厦房,我老伴还算漂亮。</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五十岁的容颜,生活的艰辛,在脸上留下了印记。</p> <p class="ql-block">父爱如山,儿子大了,慢慢悟吧。</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父亲和母亲,抱着我的两个儿子,小时候太淘,被爷爷奶奶宠的,如今都成了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大儿子,学艺术的,帅气聪明,就是脾气太倔犟,现在懂事了。</p> <p class="ql-block">如今大儿子在南方电信工作,常参加大型活动。一代更比一代強。</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在电视台工作时,参加了很多文艺演出。都成了我人生的小亮点。</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孙女,活波可爱,五岁时,幼儿园国庆大合唱,先是领唱后又指挥。</p> <p class="ql-block">这是二儿子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伴侣。祝福我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这是2019年春节,我孙女五岁,我们拍的全家福。</p> <p class="ql-block">都说养儿为防老,如今儿子都跑了,都说养儿能防老,关键还要身体好,看到两个儿子有出息,超越了我,我很高兴,明天会更好。</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电视台蓝球队,和演义名星一起打球后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张应是1969年拍的全家福,我刚十岁多点。</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结婚当日,在家院子里,举行的简单婚礼。由长辈尹大叔讲几句。</p> <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一生操劳,恩大于天,永远活在儿子心中。</p> <p class="ql-block">我大儿的演出照。</p> <p class="ql-block">这张是1988年春节,在小寨新风公园拍的,我老伴抱的大儿子,肚子里是我二儿子。</p> <p class="ql-block">这是今年春节,正月初五,我们家拍的全家福。</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老伴学习走秀几年,这是最贵的一件旗袍。只要人开心,玩吧。感谢我的每一位亲人,感谢知已的朋友同学,一路有你们,我的人生不寂寞,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快乐平安,相信,未来会更好。</p><p class="ql-block"> 写在2021年10月6日。 张 跃 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