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晨熙2021年国庆实践活动

将心比心

<p>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湖北省西南部,云贵高原东延武陵山余脉与大巴山之间,1983年8月19日建州,是中国最年轻的自治州,也是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p><p>这个假期,我去乡下感受了美丽风景,也去文化中心博物馆参观了恩施州的文化发展史,深深感受了恩施厚重的文化底蕴。</p> <p>我们看了关于人类起源的展区,这里介绍了世界最早的"古人类文化",我了解了从南方古猿到人的发展过程,他们经历了南方古猿、能人、直立人、智人四个阶段才接近现代人的样貌,生命真的太神奇了</p> <p>其中,建始直立人遗址,原名巨猿化石洞,位于湖北省建始县高坪镇麻扎坪村七组与金塘村交界的山坡上,为旧石器时代遗址,是首次发现的直立人与巨猿共生的化石地点,是我国发现的最早的古人类遗址之一。是典型的更新式洞穴堆积。</p><p>而从1968年到2000年内共发现6枚"建始直立人"的牙齿化石,他们居住在洞穴里,会使用火,形象与现代人相比似乎颧骨、眉骨更高,轮廓更明显。</p> <p>这里是恩施,是我土生土长的地方,是我的家乡。这里有璀璨的巴人文化、神秘的土司文化、丰富的土苗文化、有清水走廊、施州古城、吊脚楼……</p> <p>我爱我美丽的家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