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自驾游避暑胜地信阳“鸡公山”

程华华

<p class="ql-block">自驾小车进入“鸡公山”景区,上山有九公里蜿蜒曲折的山路</p> <p class="ql-block">旅游观光车静待游客</p> <p class="ql-block">巍峨壮观昂首挺胸的报晓峰</p> <p class="ql-block">映入眼帘的是“天下第一鸡”石刻</p> <p class="ql-block">游客井然有序地攀登山峰</p> <p class="ql-block">星湖之畔闻鸡鸣,</p><p class="ql-block">报晓峰前起舞姿</p> <p class="ql-block">我在报晓峰峰顶仰望蓝天</p> <p class="ql-block">我寻找顶天立地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报晓峰是鸡公山的观赏峰</p> <p class="ql-block">从不同方向观赏报晓峰</p> <p class="ql-block">此处屹立着旋转观景亭</p> <p class="ql-block">这里可以欣赏到星湖和远山</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高兴地举着小红旗</p> <p class="ql-block">2008年完工的人造湖“星湖”</p> <p class="ql-block">蓄水高度690米的星湖大坝</p> <p class="ql-block">星湖蓄水最深处达17米</p> <p class="ql-block">星湖水上索道仅滑索一人</p> <p class="ql-block">我行走在宽敞的星湖大坝上</p> <p class="ql-block">我连续二天攀登报晓峰顶峰</p> <p class="ql-block">一阵大风吹来腿发抖,我赶紧坐下来</p> <p class="ql-block">登高远眺广袤无垠的辽阔大地</p> <p class="ql-block">山上整洁美观的民俗建筑群</p> <p class="ql-block">我漫步在干净平整的石板路上</p> <p class="ql-block">迎“国庆”家家户户插红旗</p> <p class="ql-block">百年历史的“姊妹楼”南楼</p> <p class="ql-block">门洞上方刻有“红娘寨”三个大字</p> <p class="ql-block">山上还有一所学校</p> <p class="ql-block">鸡公山上盛开的鲜花</p> <p class="ql-block">葱茏碧绿的竹林生机勃勃</p> <p class="ql-block">在此行走感觉民俗没有游客入住</p> <p class="ql-block">清晨的“南街”餐饮街,进餐时间餐桌满街。</p> <p class="ql-block">每天清晨4点钟,公鸡打鸣催我醒。</p> <p class="ql-block">我在“丹麦楼”宾馆门前小憩</p> <p class="ql-block">我在宾馆顶层欣赏美丽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始建于1921年的<span style="font-size:18px;">中西式四层别墅“颐庐”</span></p> <p class="ql-block">“颐庐”现在已经是高档宾馆,今天正好允许游客参观。</p> <p class="ql-block">室内装饰感觉红红火火</p> <p class="ql-block">红色雕花储物柜</p> <p class="ql-block">红色雕花大衣柜</p> <p class="ql-block">宾馆大卧客房,据说价格不菲</p> <p class="ql-block">我在报晓峰上观看到的日落美景</p> <p class="ql-block">再见!信阳鸡公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