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分别的心痛

裂缝中的阳光

<p class="ql-block">登机的时候发现又下雨了,这个夏末秋初的季节雨水似乎特别多,坐在位置上等待飞机起飞,看着一滴滴水珠从窗外滑落,终于忍不住的眼泪也从眼眶溢出,模糊了视线。</p><p class="ql-block">出门前,孩子抱着我说:妈妈不要走。我强忍着难过,调整好自己的哭腔说:寒假了妈妈接你一起过年。狠狠心和孩子说了再见,关门前一闪而过的是他红着眼眶和我挥手…</p><p class="ql-block">写到这里,我再一次哭了,戴着的口罩帮我把伤心掩饰到最小。经过几次和深爱之人的离别,我想我已经百毒不侵了,没有什么能再让我痛苦,因为生活让我已经做过无数次分别的演习。</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们活在这世间,感受时间流逝,感受爱恨离别,感受无能为力,渺小到做什么都是徒劳,想要的留不住,不想做的事却不得不做。</span></p><p class="ql-block">唯一能让我感觉到自己还有一点力量的,就是我的文字,我用它表达我的喜怒哀乐,记录我在人间活着的证据,替我伤,替我痛…</p><p class="ql-block">还好,我还有使用文字表达感情的权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