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上海

冬日的温暖

<p class="ql-block"> 同西藏的空旷与苍凉相比,我更喜欢大都市的市井气息。美丽的魔都上海是中国的一个缩影,上海不仅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还是我国经济最为繁荣的城市之一,也是无数人趋之若鹜的地方,将全国全世界无数的游人吸引到这座城市。它璀璨的东方明珠,浪漫的外滩,吸金的陆家嘴,壮观的建筑,悠久的历史遗迹,都深深的吸引着我,很符合一个来自三线小城市对国际大都市的审美。</p><p class="ql-block"> 外滩是中国新旧历史的对照,是上海的地标之一,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去上海游玩都会到外滩走走,打卡留念。不论白天黑夜,外滩永远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从从从众众,外滩夜景是闻名世界,江上巨轮穿梭,所有建筑物的灯光全部点亮,流光溢彩,分外繁华,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也。如果说上海是著名的不夜城,那么外滩就是上海的繁华地带,是上海的一大标志,真的名不虚传。</p><p class="ql-block"> 上海和平饭店曾经是最辉煌也是最奢华的酒店,是上海历史文化遗产的一张重要名片,鲜为人知。当我走进这里的时候,才渐渐的读懂了关于它的前世与今生,从建成之初就开始接待各国社会名流,<span style="font-size:18px;">留下了许多历史名人的足迹:</span>在三四十年代,蒋介石、宋美龄在这举行订婚典礼;鲁迅在这会见英国马兰爵士;卓别林也曾入住过。和平饭店见证了太多太多的传奇故事,在厚重的历史前行中,不断地抖擞新颜,穿越了时空的隧道,聆听不同时段的经典。和平饭店与外面喧闹的大街中间只隔了一扇门与一堵墙的距离,着实想进去一睹它的芳容,无奈囊中羞涩只能暗自压住,好在小棉袄说我今天留下的遗憾,日后来满足我。</p><p class="ql-block"> 陆家嘴与外滩隔江相对,是海内外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时刻绽放着它的光芒。街上人来人往,路上车水马龙,夜晚霓虹灯闪烁,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每一座建筑都是大师的神笔,将上海的现代大都市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甚至连空气都触摸着一股金钱的味道。</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上海的建筑物有它的特色,现代化的建筑物又穿插着古典的建筑物,两种建筑相互映衬,好像时间从不曾走远,在上海,你与过往和现在都能参与。可以在一座城,感受两种时空、两个时代,两种氛围。</span></p><p class="ql-block"> 上海迪士尼作为中国大陆人气超高的乐园,感受了许多刺激的游戏项目,找回早已逝去的童年和童真。当夜幕降临,迪士尼乐园中央广场烟花灯光表演-夜光幻影秀,感受一场视觉上无与伦比的的震撼。</p><p class="ql-block"> 上海人有他的自信与优越感,骄傲自身处在这座魔都城,一出生就看尽了世间的繁华。繁华的上海应有尽有,唯独没有尽头,阻止我脚步的是尽头那端的海市蜃楼,是我当下所不能触手可及的。</p><p class="ql-block"> 在这秋日的清晨,挥一挥手告别昨日的风,回头望着川流不息的人群和金碧辉煌的高楼大厦,不禁感叹上海终究不属于我,我的岳阳没有璀璨的灯光照耀,没有地铁,也没有密密麻麻的车辆穿梭,但有着温暖的烟火气,有始终为我亮着的那盏灯,和一直陪伴我的那个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