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插曲……

北美一姐(不私聊)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摄影于19/23/2021】</span></p> <p class="ql-block">闲来无事,突然想去照相馆照几张相,于是就去了。最上面☝️☝️的第一张是我最喜欢的一张,一件毛衣的朴素和冷艳恰到好处的结合在一起,显示出一种娇媚及一种满足与自信的气质。。。告诫自己,永远不要失去本真。</p> <p class="ql-block">戏剧性的一幕开始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他们给我化妆,并给我做了假睫毛,我的睫毛没有那么长,估计很少人那么长吧。对了,还给我弄了长指甲🤪😜🤩,长这么大,我还是头一次弄这些东西……当然,一照完像,我就马上卸去了这些不必要的繁琐,卸妆也用了很多时间,是一个服务生帮我卸的,好麻烦。自己自认为自己不是那种会拿出很多时间来精致打扮自己的女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缷装前,我站在镜子前,用很粗糙的手触碰自己的脸,感慨中略带一丝清凉!那红红的唇……何时这样红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是很少化妆的,尤其是画浓妆,就是上班那会儿,我也只画淡妆,淡淡涂一下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时,我听见一个服务生问一个照古装照的人,要不要卸妆?回答:不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回头望了一眼那女人,她正走出门,肩上挎着一个很时尚的包包,高跟鞋,背影高挑……这时已是傍晚5点30分,我想待她到家不久,也该卸妆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在衣服上很随意的女人,平时去壁橱拽一件衣服,看着差不多就套上了,只是上教堂时会略微讲究点,喜欢长裙。我总觉得我的思想有些陈旧,很少去追求时尚,就像和现代人隔着那么一排栅栏似的。</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修过☝️☝️</p> <p class="ql-block">这张没有修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修过的是我第二天去照相馆选照片时,用自己的手机从他们的电脑上复拍下来的。他们不给我照片,说是要修完才给的,我一再强调不要修的太厉害,我崇尚自然……</p> <p class="ql-block">一共照了149张,我挑了16张……</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修过☝️☝️</p> <p class="ql-block">这张没有修过☝️☝️</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修过☝️☝️</p> <p class="ql-block">这张没有修过☝️☝️</p><p class="ql-block">只是让人大了一点,下面剪裁了一下,因为整个人有些小……🤩🤩</p> <p class="ql-block">可惜,我就从他们的电脑上复照了三张……真应该都复照下来做为对比……</p> <p class="ql-block">我最喜欢的还是最顶上☝️☝️做封面的那张,不失真。这都是减肥的功效。自从回到家,猛吃一气,结果分量也猛长一气,长到145斤!于是,我下定决心减肥,真的减下来了,从145斤减到现在的 123斤,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了……瘦人就是好,抖落掉20多斤多余的肉,连走路都感到轻松了,看着也没有那么臃肿了。但我决定不减了,如果再略微长胖一些最理想,希望体重能控制在130斤左右,并希望保持下去。减肥是需要毅力的,而我做到了……</p> <p class="ql-block">减肥后,脸上的肉肉掉了不少😇😇😇😎😎😎😜😜😜😜😜😜🧐🧐😘😘😘😘😘</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上的简历由(新湖畔)主编<灵岩放歌>老师放上去的,他制作完后传进【中国青年诗歌奖暨青年诗歌年鉴】群里,然后@了我,老师制作的很光彩,非常感谢老师的抬爱就,收藏了。这个群里一共九个人,群主:彧蛇【诗情太平洋】主编,群员有:灵岩放歌,本名:陈勇,著名诗人;还有重量级诗人,网名:风雨忆江南,本名:谭五昌。香港文艺报社长兼主编林琳女士等。</p><p class="ql-block">我是凑数的,能和大咖们一起学习,很荣幸。谢谢有这样的机会。。。</p> <p class="ql-block">【最不像我的就是这一张👆】</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一张照片,是给我照相的四个人,化妆师和化妆师助手,摄影师和摄影师助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进照像馆,就被一个约莫二十几岁的半大小伙子热情招呼进了一间屋里,这里就叫他男孩吧。男孩引我在一张小圆桌前的椅子上坐下来,倒了一杯温水递给我。他给我简单的介绍了店里的情况,还领我在店里参观了一圈。我们确定了价钱,我还特别问了一句,所说的价钱是否包括一切在内了。回答:“是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除了可借的两套免费的照相衣服外,还包括一个水晶相册和十六张修好的照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男孩边说边起身离开,不一会儿他手里拿着一个像册回来。他把相册放在我面前的桌子上说:“这是样本,你看一看喜欢里边的哪套衣服,选一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翻开相册,一页一页看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时,<span style="font-size: 18px;">走过来一个穿黑色职业装的中年女人,她手里拿着几张纸,她把纸放在小圆桌上,然后冲我笑了一下,“你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男孩介绍说:“这是我们的经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你好!”我应着,也冲她笑了一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长得很漂亮,我们想留你几张照片做为 iPad 的模特儿,可不可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有一点意外,顺嘴说道:<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这么老了,你们还……”</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不老,你的五官,眼睛,鼻子,轮廓都很特别,我说的是真的,如果你同意的话,我们可以为你配最好的摄影师,还可以多选一套衣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说我可以选三套衣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理点点头,嗯了一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尽管我嘴上说自己老了,但听了经理的话,心里还是不免有一点小得意的,大概这就是女人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们要几张照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六张。我们会选最好的摄影师给你拍照的”。经理又强调了一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选了三套衣服,三套很平常的衣服,一套牛仔服,一件风衣和一件很普通的天蓝色套头毛衣。</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男孩一直跟在我旁边。他吩咐一个女孩,叫她把我选的衣服备好。女孩嗯了一声去了。这时男孩指着一件白色长裙说,“这件长裙也挺漂亮的,挺适合你的,<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是美国的一个明星XXX穿的款式,你要不要试一下,肯定好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摇摇头。<span style="font-size: 18px;">男孩说了一个英文名字,美国某明星的名字,我没记住。我连中国明星的名字都记不住,哪里会去刻意记外国明星的名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男孩接连二三推荐了几款时髦衣服。我都以摇头拒之。其实,我不适合穿带亮片闪闪的衣服,那是需要气场的!我自然洒脱随便一点就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我问,“不是我只可以有三套衣服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是要钱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除了那三套衣服外,还可以多选的,但需要另加钱,每件衣服的价格都不一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随手指了指那件白色长裙说,“这件多少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答四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百?”我怕自己没听清楚,追问了一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男孩肯定地回答着,把手指向另一面墙说,<span style="font-size: 18px;">“那边的便宜一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便宜是多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多少 (钱)都有,看你选哪件。</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最便宜多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100多。</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端了一下肩,不再问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挣点钱是真不容易,一不留神就出溜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切就绪后,男孩拿出一份合同让我签,我说,照像还签合同啊?他回答说,“我们的店比较正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接过合同,看也没看就在上面签了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