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小白の家务大作战为祖国庆生

陈子豪

<p class="ql-block">在综合实践“中秋家宴我来做”之后,我们迎来了“国庆家务我来担”,用别样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祝72岁华诞。如果我说重庆一中是一所注重素质教育的好学校,大概没有人会反对吧?</p> <p class="ql-block">平日沉迷学习无法自拔的我,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鲜少有体会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所以这个假期的大扫除就由这个家务小白来完成吧。</p> <p class="ql-block">首先就从收拾饭桌开始吧!这样简单至极的热身活动对我来说就是a piece of cake(In other words,it’s tr**h)。也就花了五分钟,搞定了。</p> <p class="ql-block">像我这样“资深”家务小白自然是不屑于如此简单の家務的。于是我又做了同样不具挑战性的整理茶几与沙发。</p> <p class="ql-block">事实证明做家务并不难,只要你挑简单的做。</p> <p class="ql-block">于是我决定提升难度,把简单的桌面清理转向有挑战性的地面清洁。值得一提的是:在总指挥兼技术指导—父亲大人的帮助下我终于学会了使用吸尘器。</p> <p class="ql-block">一通操作猛如虎,看着我家变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的地板,便知道我已经从家务小白升级成玩转家务的“高级玩家”!</p> <p class="ql-block">清洁完屋里的地面,我又开始打理阳台外面的鱼池。我左拖、右拖、上拖、下拖,跟拖把玩得不亦悦乎!原以为只是个平平常常的家务劳动,却让我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原来...原来做家务并没有我以为的那么简单!</p> <p class="ql-block">厨房与厕所这样的重灾区,只有交给我的母亲大人——真·高级玩家。</p> <p class="ql-block">最后我想感谢学校布置的这项作业,让我有机会体会妈妈的辛劳!祝愿妈妈永远健康永远快乐!最后的最后祝福祖国母亲72岁生日快乐,永远朝气蓬勃,永远繁荣昌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