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到青城山

东成西就

<p class="ql-block">加米的老爸很想登青城山。于是加米安排了都江堰之后脱团,由她弟弟的朋友接着,开车去青城山,满足老爸的愿望。他们真是好孩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30我们离开都江堰,坐上了小尹的车子,十几公里的路程,很快就到了。停车场恰好在青城山高铁站旁边。看来游青城山是极方便的。</p> <p class="ql-block">从这里进门买票乘坐观光车</p> <p class="ql-block">再进一道门</p> <p class="ql-block">建福宫,像是一座道观。旁边是一条街道。走过街道,才正式买门票进入青城山景区。我很幸福的享受免票。</p> <p class="ql-block">山门。看来有时候也是会大排长龙的。今天不必。</p> <p class="ql-block">但是游客们就是喜欢倚靠在这些你想拍照的地方,如果没有人便一定会有垃圾桶或者禁止倚靠的标牌,反正别想拍一个清静的景!</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一溪山泉,有个小瀑布,崖上刻着“云根”二字,偏就有人愿意涉水坐在溪流中间瀑布之上!如果说靠着石狮子是累了找个倚靠,那这位呢?明显违规吧?但周围没写“不得入水”什么的,他是可以的。那就只好拍进来了,有什么办法!</p> <p class="ql-block">一棵500岁高龄的桢楠。</p> <p class="ql-block">一路台阶</p> <p class="ql-block">上来后是一条食街,有各种小吃。</p> <p class="ql-block">再往上走,有两条岔路都可通往青城山索道。一条近但陡,一条平缓却远。老人家选择了近道。仍然都是台阶。上着上着我便与大家拉开了距离。不是我不努力,而是我真的有些力不从心。加米为了我也放慢了脚步。很快,加米老爸妹妹小尹三人就高高在上快要看不见了!我要求加米放弃我,去追赶她老爸,由着我自己慢慢走,走到哪儿算哪儿,这样我没有负担。加米快走了没几步远,忽然停了下来说:我也不想上去了,咱们就在这儿等他们吧。</p><p class="ql-block">我想是我拖累了加米。有什么办法,她碰到了猪队友。</p><p class="ql-block">我们就在这个平台上的石凳上坐下来休息。忽然亭子里走出一位男士,向我们说道:“坐个滑杆抬你上去嘛,一过人篓拾块钱,你们照顾哈我们的生意撒”!但是我实在是不能想象我被两个人抬在肩上的窘迫与难堪!真的不行!我甚至想给他钱而不坐滑杆,又怕伤了他的自尊招来了骂,只好闭了嘴,往下走去。这下,我和加米肯定不上去了,因为已经往下走了。</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买了杯银耳羹,坐下来等候。不多久,加米妹妹传来消息他们看到湖了……坐索道上山了……下了索道还有40分钟路程,他们也不打算走了……坐索道下山了……我们立即起身往山下走去。</p> <p class="ql-block">在门口,一位女士主动为我们拍合影。我一看,原来她也有一位同行的女士,肯定也想拍合影啊,于是也帮她们拍了。</p> <p class="ql-block">哈,这几天不能算作游的地方多了,习惯了。青城山,总算是点到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没有去宽窄巷子,去了成都人才去的地道的成都火锅店,满街都是,小尹说随便进去一个就好。于是我们就选择了这家叫做“巴蜀小院”又标注着市井老火锅的店。店里的装修别有一番情致,很舒适。</p> <p class="ql-block">由于慢性咽炎我吃不得辣椒,所以小尹为我们点了鸳鸯锅,端上来一看,大家都会心的笑了,原来成都的鸳鸯锅默认只有一个人不吃辣!</p> <p class="ql-block">这顿火锅吃得真香!</p><p class="ql-block">成都,等我再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