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随想

万事顺意

<p class="ql-block">国庆放假前两天仿佛回到了炎炎夏日,中午时分觉得热。当时后悔没有出去转转,突然3号开始下起了☔️,4号整整一天,老天不紧不慢,洋洋洒洒,一刻不停直到现在点滴不漏下着,老大今天开学,嘴里埋怨不善解人意天气,一边收拾自己用品。我无奈看看窗外,急切等待着孩子安全到达的消息。唉!现在终于真真切切的明白了儿行千里母担忧的内涵了。孩子在家的时候还嫌烦,离开了又有些许不舍。这种矛盾的心理应该具有普遍性吧!不过为了孩子前途,留的身边又能怎样?</p> <p class="ql-block">原本想着让家里的几盆花接受一下雨水沐浴,没想到淋得有些过了,盆里积了满满的水,叶子到是越发绿了。水珠晶莹剔透,饱满精神,真担心一骨碌掉了。</p> <p class="ql-block">宅在家里慵懒的刷屏,一场秋雨一场寒,家里冷起来了,我躺的被窝里享受着短暂的安逸。觉得有许多事情需要安排,趁这个时间打理一下凌乱的家。家里最多的就是书,孩子的,我的,从书中获得知识没有多少,但是让我把以前的教案,读书笔记扔掉,我还是有点敝帚自珍。在我的世界,或许是我的一笔精神财富,毕竟里面有我的心血和付出, 所以总是不舍得抛弃。或许会让外人嗤之以鼻的。</p> <p class="ql-block">秋天除了给人一种收获,更多的是视觉上的萧条和凄冷,不是吗?什么伤春悲秋,冷月残霜……总觉得少了点生机,越发感悟到古人悲秋伤怀的心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