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美丽_荀为标

大树

<p class="ql-block">山里叶子红了,山里叶子黄了,稻田已变成金黄色。那意味着秋天已经到来。</p><p class="ql-block">每每秋天,我总向往大山,那里有美丽。</p><p class="ql-block">一个春天;一个秋天,是画画人喜欢的季节,也是众多朋友喜欢出游的季节。</p><p class="ql-block">秋天来了,秋天已经来了,我计划着、想着出去走走。</p><p class="ql-block">去年的秋天,我去过太行,走过古道。</p><p class="ql-block">秋天,是短暂的,有时会带来那几分惆怅,然而,更多的是带来美丽的记忆。</p><p class="ql-block">秋天,画秋天的山。</p><p class="ql-block">我在寻找:</p><p class="ql-block">秋天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到现场去、到现场去_大树构图随想</p><p class="ql-block">自三十多年前第一次一个人去庐山旅行被坑一次后,我渐渐积累了经验。我的理念:到现场去、到现场去!</p><p class="ql-block">以前没有网络,外出旅行,认定目标就去买张火车票或者汽车票,到达后,直接去现场,想怎么玩就怎么玩。</p><p class="ql-block">我不喜欢跟团旅行,也不喜欢三五成群结伴出行。一个人就是一个人。自由,自由是我的信念,吸收自由的空气,独享自然的赐予,在自由的自然中自由地畅想。</p><p class="ql-block">网络这东西是个好东西,但是,你不能完全相信,“耳听为虚,眼看为实”。网络属于“耳听”的范畴。某某点评也好,某妈妈亦罢,商业平台永远是利益至上,谁给钱多好话第一名当然属于钱多者。曾记否?搜“度娘”寻医坑你没商量难道忘记了吗?</p><p class="ql-block">记住!网络只是参考。外出旅行,我信奉到现场、到现场去!</p><p class="ql-block">只有到现场才能感受到你想感受的真实的东西。</p><p class="ql-block">网络只能参考;网络是纸上谈兵。</p> <p class="ql-block">酒与画画_大树</p><p class="ql-block">一早,我到羊肉馆喝了这么点三点水。到家,在画室看着画墙上的画,感觉还要动几下,拿起毛笔似乎更加“肆意妄为”,就是说放肆呀,用笔胆子更大,很快画面又刷了一遍。哎,效果还不错。</p><p class="ql-block">酒啊,就这么回事,给你壮胆。</p><p class="ql-block">听说,大画家傅抱石就是这样,没酒画不了画。他创造的“抱石皴”至今无人可为,因为里有浓浓的酒意。“江山如此多娇”,具传,边喝边画。</p><p class="ql-block">抱石可憾,因酒而过早地“壮烈”。</p><p class="ql-block">将进酒,“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酒仙李白酒后创造了以酒而命名的不朽诗句。</p><p class="ql-block">飘飘逸然山河壮。</p><p class="ql-block">“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p> <p class="ql-block">大树正在“挑灯夜战”_向黄宾虹致敬!</p> <p class="ql-block">秋_荀为标攝</p> <p class="ql-block">视频:鸿雁(源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