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魂牵梦绕的地方啊……

心轻上天堂

<p class="ql-block">也许,拥有时多么眷恋不舍,离开时就有多么义无反顾吧。——题记 </p><p class="ql-block"> 昨晚睡眠不错,似乎还记住了两个梦境,回到了那个我工作了整整三十年的地方,回到了那个我魂牵梦绕的地方……不过似乎哪里不一样呢?一会儿是低矮破旧的小平房,一会儿又是窗明几净的教学楼,一会儿是水泥砖网的乒乓球台,一会儿又是绿树成荫的大操场,一会儿是莺莺燕燕的文艺汇演,一会儿又是融洽默契的师生同窗,哈哈😄还是在梦境里好啊,可以像时光穿梭机一样,无拘无束任意驰骋……</p><p class="ql-block">梦境一:好像刚吃过午饭,从餐厅出来碰到教音乐的李老师教体育的刘老师教语文的王老师,因为开了一句无伤大雅的玩笑,惹得她们群起而攻之,不知怎么就聊到体重上面,三个人打赌说我一定超过一百四,赌资一块雪糕,当然我输了要买三块。来到体育组,体重秤显示70.1,我说不能算要算净重,结果又惹来一顿怒喷,乖乖投降了事……</p><p class="ql-block">梦境二:场景是一次聚会后,同事们正在娱乐,突然韩老师一阵腹痛,我给诊断是阑尾炎犯了,赶紧招呼大家手忙脚乱送到医院,又是找医生又是挂急诊又是开药又是打电话楼上楼下把我倒是忙乎够呛,结果回过头来自己又躺到手术台上了,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啊……</p><p class="ql-block"> 人生有多少个三十年呢?我把最好的光阴交给了那个地方,如今想来,没有后悔却真的有一点遗憾,因为内心深处依然对那个地方有着深深的眷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