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果的美篇

青平果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怀念姐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54</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姐姐三年的忌日。时隔三年难以抑制怀念之情的我,多少次提笔,心情很是悲痛。多少次提笔,止不住泪流而下。让我不得不搁下笔,不愿去触动让人心痛之时。人之常情,每个人都无法去体会失去亲人的痛苦。我只能在心里为姐姐默默地祈祷,希望她在另一个天堂也能过的很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姐姐很小时就离开家,到加格达奇医学院上学。这是我们姐弟六人中唯一出去上学的,学习了三年,毕业后分到了鸡东县医院工作,后调到了鸡西市妇产医院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我曾经多次到她们医院去,大夫和护士都对她很亲切的叫她大姐。单位同事家有事,她都给予帮助或帮忙办理,在鸡西的亲戚家里人生孩子或生病,她都尽心尽力帮忙照顾,人缘很好。退休后为了子女和家庭,到全国各地工作,每到一地都得到了好评。工作认真,付责任,和大夫护士院方都相处的很好,为家庭和女儿挣了很多钱。对家庭对父母对兄妹也很好,每到节假日都来电话问候:天气冷了多穿些衣服,多注意身体等等。在在她去世的那一年的八月十五和国庆节还给我打电话和微信视频说:让我们二口子多注意身体。我还问你的身体怎样,你说身体很好,我还说叫你多注意身体。可是没几天就传来了你病逝的噩耗,让人怎能相信,让人怎能接受。我日夜兼程几千公里赶到你身边。可看见的是冰冻的姐姐。当我们看到你,是满脸的病痛和疲惫……我们看到你的住址是那样的简单,衣服也没有值钱的好衣服。你己经六十多岁了,在他乡异地没有家人关心照顾你,让我真的很难受。从此我就在也没有了大姐,现在每到年节没有了我和大姐的互相问候,心里空唠唠的。到现在还保留着大姐的微信和最后一次说话的声音。有时想她就听一听她的关怀的声音和照片,今天听完我己是泪流满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思念姐姐的日子。原来时间并不能让人忘记你。相反只会越记越深。每当我打开微信,看到你的相片时,心情很是悲痛,相片上的你是那样的年青,那样的靓丽,充满了活力,看着身体是那样的好,可你就那从突然地逝去,让人难以接受。故去的姐呀,你在天堂和家人,在那里过的是否很好?是否和父母哥哥兄弟团聚?你和他们在一起是否很快乐和开心?那里没有了病痛,没有了世间的纠纷,没有了世间的争斗,没有了金钱和利益之争,有的是和亲人的团聚。姐,一定不希望我太难过,太悲伤,但对你的思念永不会停止,而怀念是多种的,但不管怎样,姐你永远在我心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姐我真的好想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带去我对你无尽思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雨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失去你心痛的泪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愿你转世有个好的身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星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世我们还会做姐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姐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也看不见你亲切的身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姐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也听不到那温馨的叮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姐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思念你的心绪不可飘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姐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思念的泪眼顺着眼角淌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姐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在天堂能看到很好的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姐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同样祝你在天堂生活的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姐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真的好想你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姐姐去世三周年,时隔三年之久,我还难以忘怀。在“寒露”的日子来临之时,我把姐姐怀念,每次想起,心里阵阵疼痛。姐姐的人生只有60多年,这本事人生中应该享受天伦之乐,夫妻相伴,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可是,姐姐60多岁就写完了她自己短暂的人生春秋。多少次夜里梦见姐姐,多少次梦中相见,醒来却是一切都化为乌有。云聚散,离别恨,思断肠,忆过去,万重山,相见难,我想你啊!我的姐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献给在天堂的姐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鄂立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5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