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

中国健身瑜伽晋段官•金

<p class="ql-block">看完《长津湖》我哭了好几次,这个电影仅仅用3个小时做了一个简单的记录。那么,历史上真正的长津湖战役到底有多惨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影片一开头,伍千里手捧在解放战争中牺牲的哥哥骨灰探亲看父母的情节,眼泪自然盈眶。随故事情节,敌我装备力量悬殊、被动挨打的揪心、血腥战斗紧张、情真意切的人物情感……一幕幕扣人心弦……</p> <p class="ql-block">《长津湖》电影为了还原真实场景,吴京和易烊千玺在零度以下的雪地里趴了半宿,手脚已经不听使唤了。难以想象,当时我们十七八岁的战士们,在零下40度的极寒天气里,冻了几天几夜……</p> <p class="ql-block">零下40度是什么概念???</p><p class="ql-block">而在装备方面,美军可以生火做饭,搭建帐篷,甚至还能在感恩节的时候吃到火鸡大餐……</p> <p class="ql-block">我军前线的战士,衣不蔽体,食不果腹,在饿着肚子的情况下,只能啃两个冻土豆来充饥,甚至到最后什么都没有只有吃雪充饥。</p> <p class="ql-block">然而,就是这样,我们一个贫瘠的农业国出来的志愿军战士,要对抗的是从二战战火中淬炼出来的王牌部队美军陆战一师。这场看似实力悬殊的战役,凭借志愿军难以想象的勇气、顽强意志和不怕牺牲的顽强精神,让美军觉得他们就是地狱死神派来的使者,是一支不可战胜的东方雄狮! </p> <p class="ql-block">当看到这张老照片我泪流满面😭</p><p class="ql-block">最为心灵震撼冲击力的画面恐怕早已被人们熟知,以教导员欧阳云逸为首的一百多人抢占美军必经战略要地1081高地后,因遭遇罕见暴风雪突袭,仍然顽强的坚守在阵地上,没有一个人逃脱或退缩,最后全部以俯卧战壕的姿势壮烈牺牲,成为个个永远不倒、巍然屹立的冰雕。</p> <p class="ql-block">当后来赶到1081高地的美军赶到志愿军守卫的阵地时,完全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积雪覆盖的战壕之中,是一具具中国军人僵硬的身体,他们一个挨个地卧在自己的战斗位置.”此情此景也使美军的里兹伯格团长肃然起敬,“对着静静趴卧在阵地上的中国人行了一个庄严的军礼”。</p><p class="ql-block">看到这里,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了,我的浑身汗毛都竖立起来,人在颤抖,这种撞击心灵的画面久久停留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p> <p class="ql-block">他们后来从其中的一个士兵身上找到一张纸: </p><p class="ql-block">我爱亲人和祖国,</p><p class="ql-block">更爱我的荣誉,</p><p class="ql-block">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p><p class="ql-block">冰雪啊!我决不屈服于你,</p><p class="ql-block">哪怕是冻死,</p><p class="ql-block">我也要高傲的,耸立在我的阵地上!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想假如当时有如果,如果当时让我们的战士穿得暖和一点儿,如果当时让我们的战士手里的武器再好一点点儿,如果当时让我们也有一点点制空权,这场战争不会这么惨烈,这场战争我们的牺牲不会这么大,伤亡不会这么多。</p><p class="ql-block">那些幸存下来的战士,他们的残肢断臂就是共和国的勋章,就是当时朝鲜战争最好的一面镜子。他们时刻提醒着我们:“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想这么干,必将在14亿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p> <p class="ql-block">我们要为那些长眠于长津湖山头的英雄们大声梼告,让他们不死的精神成为今天我们不可替代的支柱和丰碑</p><p class="ql-block">安息吧,先烈们!</p> <p class="ql-block">“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当前国际形势下,尤其不能忘记开国领袖的话: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狭路相逢勇者胜,保家卫国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神圣义务与光荣使命!</p><p class="ql-block">就如今的中美关系而言,这个纪念章颁发的时机恰逢其时!这是向以美国为首的、蠢蠢欲动的一切反华势力发出的一个强烈信号:美国非要把我们当敌人,我们一定要做个合格的敌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很久没有过这样的发至灵魂深处的震撼了,更没有因一部电影而长久的激动不已。许多时候,我一闭上眼就会浮现那些经典的冰雕形象,感谢导演以及演员们能够把这种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和之生死于度外的革命乐观主义艺术而直观地重现在银幕和银屏上,让一代又代后辈们永远不忘这些原本就不该被遗忘的英雄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中国人民志愿军世界上最强最牛的军队,能战胜任何困难能战胜最强的敌人,</p><p class="ql-block">也是最可爱的人!</p><p class="ql-block">1950年12月24日是长津湖战役胜利的日子,长津湖后再无圣诞,有您们的守护,祖国人民每一晚都是平安夜!铭记历史长津湖战役!</p> <p class="ql-block">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p><p class="ql-block">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生日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