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游记——再会武功

枫林夜语

<p class="ql-block">国庆长假,本想回家陪陪父母,后因一些私事放弃了回家的打算。加上近期心情上有些郁结,想去外面走走散散心,恰逢光明户外发布了国庆武功行,而我的心中又恰好有一个再会武功的梦,如是便有了此次的武功山之行。</p> <p class="ql-block">武功山地处江西萍乡,被喻为户外天堂,是驴友必到的打卡之地。在驴友心中,他的草甸,云海,日落,日出,星空都是绝美。不过要同时欣赏这五种景就要运气了。</p> <p class="ql-block">户外的人一般都自喻为驴行,何为驴行呢?驴行应该是旅行的一种,他比旅行更注重于体验户外的感受,更倾向于探险探秘,性格像驴一样不怕苦,也倔。驴与旅又是谐音,故从旅行中分出一支,独立为驴行。</p> <p class="ql-block">又何为旅行呢?旅游呢?旅游,旅行,驴行,都应统为旅途。而这三种行为只是旅途中的方式各不相同,旅游注重游,旅行注重行,驴行注重行和感。三者都是走去出,感受大自然的美,体会风景,享受放松。</p><p class="ql-block">我还称不上驴行,顶多算得上旅行,所以我也就是假驴友了。</p> <p class="ql-block">国庆一行28人,我们是1号早上七点出发,直至第二天早上五点才抵达客栈,本要休息一晚的也没时间了,在客桟吃完饭便直接上山。</p><p class="ql-block">我们的行程是2号早上从东江村上山经风车口,千 丈岩,好汉坡,绝望坡,观音宕,至山水客栈过夜。</p><p class="ql-block">第二天出发星空草甸,星空栈道,吊马桩上金顶,再返吊马桩下。</p> <p class="ql-block">国庆假期的人不是一点点的多,从吊马桩下到游客中心时,不知是不是为了应我们来时的景,整个行程犹如节假日高速上的塞车,走走停停,遇到肠梗塞地段,有时塞得一动不动。</p><p class="ql-block">早上七点我们就从山水客栈出发,而第二天的整个行程不到十公里。我们还是分批陆续下山的,因为第一天强度有些大,有些队友早就体能不支,身心疲惫了,加上有些又是第一次户外,所以就从吊马桩直落,没有上金顶。</p><p class="ql-block">这一批的路程应该还不到七公里。纵然这样第一批也到12:30左右才到了游客中心。</p><p class="ql-block">第二批上金顶的直到下午三点才全部抵达游客中心。</p> <p class="ql-block">(这次我的体能也明显不好,因为连续几天受心情影响失眠而没休息好,去之前我就担心体能,所以我也没上金顶,也是第一批下的,</p><p class="ql-block">期间因为我参加过多次户外,稍微有些经验,所以受组织者浩子的委托照顾这批队友。</p><p class="ql-block">下山时太堵加上一直要照顾到这批队友,怕他们落下,怕他们出现竟外,所以走走停停,不能根据自身的体能支配去完成路程。所以就走得有些不适应,有点疲惫,而疲惫直接导致了我的心情有小小糟糕。</p><p class="ql-block">下到游客中心后,我没照顾到每个队友的心情。同时在交流中言语中可能有些冲,为此我深感抱歉,向因我言语而觉得不舒服的队友说声对不起!)</p> <p class="ql-block">返回客栈吃完午饭,已是五点半了,结束了整个武功山之行,开始返深,一路艰辛,一路疲惫,亦一路欢乐。</p><p class="ql-block">长假出行还真的没那么顺畅,国人太多了。返深车行至韶关段,发生一起重大车祸,几车连环相撞,有辆小汽被一前一后的大货车压爆起火,造成了多人伤亡。</p><p class="ql-block">我们被一动不动地堵了四小时,等待警察处理完才得到通行。我们堵堵事少,只是那些意外者,愿死者安息,伤者身心尽快痊愈。</p><p class="ql-block">也愿所有出行者都能注意安全,开开心心出去,平平安安归来,便胜却无数,是最大的幸福。</p><p class="ql-block">直到今晨八点方抵家中,算是结束了整个行程。</p> <p class="ql-block">每一次户外的旅行都是一次喜忧参半的行为感受,在每一次旅行的过程中,我们会遇上不同的队友,了解到各种不同的人性,再结合自身的优劣,在反省学习中完成渡劫式的打磨。让自身行为得到提练升华。</p><p class="ql-block">这次的出行我便发现自身底蕴的不足,行为的肤浅,在心中一遍遍告诫自已改之,以便让自已更懂,更自如地生活。</p><p class="ql-block">同时结合不同人的态度,理解到人有万千,每个人的内心,高度,深度都不一样,再结合自身条件,过上一种想要也且舒适的状态,那可能便是自已想要的人生。</p><p class="ql-block">人生其实是活给自已的,不是活给别人的,所以自我也不能丢。</p> <p class="ql-block">每一次出行亦会遇上不同的天气,便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犹记得19年端午来时,大风大雨,泥泞路滑。艰险重重。整个行程都是在风雨里,直至进到客栈冲凉。</p><p class="ql-block">但是我们收获了碧绿的草原,肥美的沙参,绝美的云海和日出。</p><p class="ql-block">而这次风和日丽,我们行走的过程虽然有些晒,但是一路行走方便安全。虽没看到碧绿的草原云海,和破云而出的日出。但是我看到了成片的芒花随风舞,星空拥皓月,睛空视觉下的武功山全景,日落,还有蛋黄般的日出这也是武功山展现的另一面。</p> <p class="ql-block">武功山他犹如一位儒雅的绅士,风流倜傥,温文雅尔,潇洒大方 ,风度翩翩 。她又如一位大家闰秀,雍容华贵,端庄秀丽,清艳脱俗、仪态万端。于四季中温情脉脉地变幻着自已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的内心也一直向往着儒雅,只是我却活成了土匪。所以也许这就是我一直声声念,一直去了还想再去亲近他的原因吧!武功山他就犹如我的偶像一般,像个真的汉子,挺拔,含而不露。</p> 行走,有时候我们可能不一定是因为他特别美的景而喜欢,可能是因为一种相通的心意,一种心动。<div>其实所有的景如果看多了,你会觉得他只是经过自然气候,日月变迁。由一些特定条件而改变了容貌而已。<br></div><div><div>谓人生有三个境界,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div><div>所以景之于我们,怎么去理解,感受,领会,亲近,溶汇,与他产生共鸣,这样的景才是心中最美的景。</div><div>能让他在你的心中活起来的景,应该才是我们心中的景,那便就是随心所欲的自然。</div><div>之于我们旅行者,我期望我能在行走的路上至有一天能达到,看景还是景,只是此景非彼景。<br></div></div> <p class="ql-block">行走,我们一直在路上,在路上便能让生活经历成长,直至成熟,散发出诱人的芬芳,熏染内心。这也许就是旅行人追求的境界吧!</p> 行走,我们一直在路上,期待!下一次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