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姐妹们! - 多伦多火凤凰义跑队2021年募捐活动纪实

一叶飘萍

<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3日是加拿大癌症协会组织,CIBC银行赞助主办的为乳癌康复捐款的义跑活动日(CIBC RUN FOR THE CURE)。下了一夜的雨,担心义跑活动不能如期举行。天公作美,早上八点雨停了,10点左右多伦多火凤凰义跑队的姐妹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Richmond hill green sports centre),在队长Yvonne的带领下开始5km的义跑。</p><p class="ql-block">由于疫情的原因,这次活动以线上举行为主,组委会没有在现场组织活动,但现场有开幕式直播。</p> <p class="ql-block">义跑队长Yvonne多次实地考察,制定了详细的5km义跑路线图。由于天气的原因,原定上午11点跟着组委会开幕仪式后的义跑活动,改为10am起行,在Bonyton House 出发,到终点的小瀑布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奔跑中的姐妹们。义跑的歌曲是I run for life by Melissa Etheridge ,大家在歌声中一路向前。</p> <p class="ql-block">冲向终点的姐妹,欢呼胜利,庆祝成功。</p> <p class="ql-block">多伦多火凤凰义跑队是由乳癌患者Yvonne 专门为CIBC Run For The Cure 组建的一支队伍,队员主要由多伦多华人乳癌支持小组的乳癌患者组成,旨在帮助加拿大癌症协会募集专门用于乳癌研究的活动经费。几年来,随着小组里人员的不断增多,姐妹们已经从自己康复阶段走向积极参加募捐支持乳癌研究,帮助更多乳癌患者的公益活动,实现了从为我到为他人的重大转变。</p><p class="ql-block">感谢姐妹们及家人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爱心奉献,希望加拿大的乳癌研究有新的突破和进展,希望我们人类将来不再受到乳癌的折磨和痛苦,<span style="font-size:18px;">这是大家心中最美好和至切的期盼。</span></p> <p class="ql-block">每年的募捐活动从5月份启动,2021年是火凤凰参加的第四年募捐活动,在小组姐妹的共同努力下,募捐又攀新高,突破5万加元大关。火凤凰义跑队在这次活动中夺得多个第一,不仅是在安省,更是在全加拿大成为为乳癌研究民间团体募捐最多的团队。在长达5个月的募捐活动中:</p><p class="ql-block">56个队员 🏃+ 572份捐款 💳=总善款50,906.97💰</p><p class="ql-block">火凤凰队不仅是Richmond Hill/Markham 区的 🥇,也是安省的🥇,更是全加拿大 🇨🇦的🥇Friends and Family Team. </p><p class="ql-block">今年加拿大癌症协会在全国募捐善款超过900万加币。</p><p class="ql-block">We are very proud to share that this year’s Canadian Cancer Society CIBC Run for the Cure has raised over $9 million* for Canadians impacted by breast cancer. </p> <p class="ql-block">火凤凰义跑的公里数也排名第一。</p> <p class="ql-block">队长Yvonne说:“今年的成绩是所有人的努力,令我明白团结就是力量,火凤凰姐妹的潜能更是无限的。一分钱 从海带到蒜头种子到今年的海鱼都带给我們无限惊喜。蔺姐多年捐出她培育的爱心花卉,终于她今年肯直接参加,我实在很感动。超级阿四( TIFFANY ) 也是默默地把她的盆栽义卖,出钱出力。虽然正式注册的队员是56人,但我也把荷花当成一员,因为她也育出很多花苗义卖。其实我相信大家还用不同方法来感动朋友,让他們捐款支持乳癌研究。”</p><p class="ql-block">火凤凰义跑队员Jenny谈到自己的一个朋友一次就捐款500元,当场落泪,为朋友的这种无私付出感动。</p> <p class="ql-block">募捐$150以上,都会收到加拿大癌症协会邮寄的印有鼓舞人心的slogan 的T恤: Never stop running.</p> <p class="ql-block">个人第六年参加义跑募捐,带领火凤凰队第四次参与义跑筹款活动的队长Yvonne,今年又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得到了大家的肯定。</p><p class="ql-block">她在感谢大家对她工作的肯定时说到:“其实你们要为自己的努力感到自豪。你以为捐款难吗?我认为募捐的人更难得。工作上我可以付出我的劳力用上我的脑袋来换取报酬,那是等价交换。向人募捐,对方除了收到我的感谢之外,我真的没有什么回报,所以我感谢每一位成员,我明白你们的付出,我们的成绩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募捐可以说是天下最难的事,大家正是靠着这种锲而不舍永不言弃的精神,</span>一起为未来而努力,这是极为有意义的事。</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一定要提的是我们火凤凰义跑队员,福慧教育基金会会长黃綺銖(Judy)她一人就募集了超过一万加元的善款,居团队和列治文山区个人捐款第一。Judy不但为加拿大癌症协会的乳癌研究募捐, 同时还做了很多其它的慈善活动,为颐康养老院、康福心理健康协会、士嘉堡医院,及为中国的失学儿童,和加拿大的原住民儿童教育,都做了许多的工作和奉献! 我们都深深地为她的大爱善举而感动!</p> <p class="ql-block">Wina母女三人组成的Mommy and daughters义跑筹款小队,大女儿很为勇敢坚强的妈妈自豪: So proud to Run For The Cure, today in support of my incredible mama.</p> <p class="ql-block">10月3日<span style="font-size:18px;">远在NB省大西洋边的网名为一分钱的火凤凰义跑队员,以自己独特的运动 方式—钓鱼来参加义跑</span>筹款(fish for cure)。</p><p class="ql-block">她在微信朋友圈里用文字和图片分享了她当天的活动情况:</p><p class="ql-block">“火凤凰团队是由多伦多地区华人乳癌幸存者组成的。我为自己是其中一员而感到骄傲。我们今年目前为止筹集的善款在加拿大所有的民间团队中位居第一,共筹款超过五万加元。感谢朋友们的支持,我今年的钓鱼义卖意想不到的成功。在大家的激励下,我的目标一再提高。现定的$3000目标也已超过。</p><p class="ql-block">过去一周一直在下雨。今天终于雨过天晴让我有机会到海边甩了几杆。虽说雨停了,气温确实不高。一个小时后,手已经不太听使唤了,鱼也不太活跃了。回屋后,喝了一盅二锅头,暖了身子,活动了手脚,又向海边出发。太阳落山前后的一小时是鱼的晚餐时间,无论如何不该错过。</p><p class="ql-block">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的收获可喜可贺。我对这些被我钓到的鱼说:你们的牺牲很有意义,你们为人类的乳癌研究做贡献了。”</p><p class="ql-block">从去年开始一分钱就利用当地资源,靠海吃海,闲暇时间钓鱼捞海带义卖募捐。今年的钓鱼义卖筹款非常成功,很多邻居听说后都大力支持。渔友得知钓鱼是为乳癌研究基金集资后,将他钓的鱼无偿赠与,也有邻居腾出家里冰柜供储存鱼。有个邻居夏天在海边,冬天住在多伦多地区。听说以后,不但要捐款支持,还主动提出可以帮忙把鱼带给多伦多地区的认购者。一分钱更是不辞辛苦,协调各方,把钓好的鱼送到远在千里之外的募捐认购者的家里。她这种精神感动了很多人,群里的姐妹也都积极参与支持。</p><p class="ql-block">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多钓鱼筹款丰。正是由于众多朋友的积极参与和慷慨解囊,义卖海鲈鱼的活动非常成功。一分钱已为乳癌研究基金筹款$4177,还有60条海鲈鱼已被认购。渔友们非常有信心,相信在感恩节前一定能钓到更多的鱼。</p><p class="ql-block">一分钱说,“人生有很多不幸,得癌症绝对是不幸之重。谁都无法保证自己不生病,对于那些没得病的人,我非常希望她们都不得,但这只是我的愿望,我做不了什么。我能做的是尽我的微薄之力为乳癌研究基金筹款,再就是希望其他患者不要恐惧。我的本意是想向其他人展示我们这些人的勇敢和坚强,我们不仅可以互相鼓励,抱团取暖,还可以给予他人鼓励。相信我们的行动,我们的微笑一定能鼓励到更多的朋友走出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ally Ni<span style="font-size:18px;">是11年的乳癌幸存者,</span>今年带着分别为16岁和12岁的两个女儿,母女三人组了一个队,参加CIBC-Canadian Cancer Society举办的Run for the Cure (RFTC)——为乳腺癌的治疗和研究筹款的公益活动。队名用之前曾给过她很多帮助、已故病友马㢭师母的名字—Tao MA. 既是为了纪念逝去的病友们姐妹们,也感恩活着的每一天。</p><p class="ql-block">有人问Sally,哪有几个人像你这样把自己癌症、忧郁症的经历到处讲的。她说,“其实我也是经历了几年的低沉、沉默期后来才突破心里的障碍,把自己患癌症和忧郁症的事情公布于众。因为我活着就是神的恩典, 我想如果我所经历的苦难,我所吃过的苦,哪怕能够鼓励、帮助到一个人,那我的苦就没有白吃。而且我患病那些年全部是享受安大略省的公费医疗,真的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我们家也真心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回报给社会, 为癌症的研究治疗做点贡献。谢谢大家支持!”</p> <p class="ql-block">姐妹们的风采,你们的洋溢着坚毅果敢的笑脸给了更多人的信心。群里每一个姐妹的经历,都鼓励到同样在病痛中的病友们,你们都是Hero!</p> <p class="ql-block">Breast cancer doesn't run my life,I do. No matter how long is my addition.</p> <p class="ql-block">为群里每一个勇敢站出来参加Run for cure,为癌症病患研究筹款的姐妹大大点赞。你们的爱心和付出编织出最美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希望明年大家一起走下去。We will never stop running。</p> <p class="ql-block">一年一度的CIBC Run for the Cure 今日圆满结束了,队长Yvonne说,我现在的心情还是很激动的。</p><p class="ql-block">还记得四年前当群主Jenny Pu 叫我组队参加,我很快就答应了,我从沒想像到这会变成我的使命,亦沒想像到一路走过来会认识到到那么多美丽、勇敢和坚强的火凤凰姊妹。</p><p class="ql-block">Winston Churchill 有句名言,Success is not final, failure is not fatal: it i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 我希望大家不要给乳癌打倒,一路勇敢地活下去。对明天抱有希望,对研究人员有信心,一定会有突破的!</p><p class="ql-block">我们明年10月2号见!</p> <p class="ql-block">如果您乐意为Breast Cancer的治疗、研究捐款, 请点击下面链接, 选择“donate”</p><p class="ql-block">https://support.cancer.ca/site/TR/RunfortheCure/RFTC_NW_even_?px=13924449&pg=personal&fr_id=27936</p><p class="ql-block">如果您和我们有相同的经历,愿意加入我们的队伍,请微信搜索火凤凰联系我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