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

万事胜意刘胜利

<p class="ql-block"> 命运</p><p class="ql-block"> 刘胜吏</p><p class="ql-block"> 人的命,由天定,这话在我以前,总以为是唯心的,但在经历过六十年的人生经历后,我觉得天意是客观存在的。比如说我的房子吧,那真是天助我也!我的原房主是县政法委的会计,在政法委书记(县常委)要调走到外县时,那五室一厅的常委楼的钥匙给了他,本当那县委家属楼共有三套常委房是要分给县委院出来我们这三户的,这是在我们这几家搬出县委大院时,有关领导就已经答应我们的话,但我的原房主跟本没在被分房之列,但他这么一插队,管房子的领导出于面子的考虑,就让他把他所住的旧房缴出来给我,他也就得偿所愿地抢了一套五室一厅的大房,我由于人微言轻,最终得了一套旧房已是喜出望外。</p><p class="ql-block"> 当我的原房主将他新弄到手的大房刚装修完,哪曾想竟被无常招走,如今其妻跑到了洛阳儿子处去敦促四十岁的儿子找妻抱孙,所以虽大房得到了,也只好让空气住了。</p><p class="ql-block"> 另外住进五室一厅原常委楼的两家,均是房主身患疾病,一家男主人刚将房子装修完,嘴一歪坐上了轮椅,另一家女主人突患骨病而常抱个药罐子。同院邻居们见我都说,常委楼可不是平常人所能住起的,我听了这话,惟笑而已,因为我的旧房被小区改造所拆毁,马上我将要住上新建的高层了。</p><p class="ql-block"> 单从经济角度算,也是非常让人欣慰的,你看啊,我原来的房子是60平方米,现在又给我分配的是99平方,按合同规定,我再缴5万元,就可拿到了这套新房子,而按我县现有的市场价算,我这套房子应值55万,也就是说我的1万顶10万。原60平米的顶楼三十多年房龄的旧房,变成了将来99平米11层电梯高层(全楼共32层)新楼,每每见到邻居谈起此事我总就会眉飞色舞地少不了那句口头禅一一“谢天谢地”!</p><p class="ql-block"> 当然我的人生故事还没涚完呢。我住到县委家属楼后,与对们产生了点隔陔,那天对门邻居家的女主人又在指桑骂槐,我说你骂谁的?她竟像母老虎似的,提着我名字骂了我一通,吓得我当时屁也没敢放,对妻子说:走,咱下去吧,让不敢吭声的妻子我们二人从四楼(顶楼)慌悚地下了楼,当时老李老婆骂我时,在县信访局当会计的老李在跟起也没吭一声,他老婆骂我时还威胁我说:“想着俺外边没有人啦",我知道她还有一个在县铝厂当会计的大儿子。</p><p class="ql-block"> 我无计可施,心中的怨气又无处发泄,就想到搬走算了吧,免得生闲气,当我找遍县城,最后总算在引玉小区的后边找到了一套只要10万元的黑屋,面积倒也不小,只是暗无天日,原因是正南边当有阳光之处被车库挡住了,那时我手中只有5万元,恰在这时,政府下文,十二年科员自我晋为副科工资,你想在宣传部工作了三十多年的我顺理成章地每个月又增加了400元,二年刚好将所欠的5万元房款还完后,女儿说:“爸,我妈说这房子像地下室”,我说:“那你在手机上发信息把房子卖了吧"。但极出乎我所料的是竟卖了16万,家具也给人家撇下了,我本当不是炒房客,竟这么一翻腾,轻而一举地赚了5万元,这岂不是命运对我的匮赠?于是我就又拿这16万买了现在县老一中家属院的二楼,更出乎所料的是,我在被邻居逼走搬到引玉小区后的某一天,我到街心公园去晨练,路经我原住处时,碰见我在县委家属院的另一个邻居,她神秘兮兮地告诉我说,骂我的我原对门邻居老李的小儿子前几天喝酒喝死了,死时38岁,从此以后,老李家的母老虎再也没有了虎威,我这时脑海里浮出了那么几句话:恶有恶报,善有善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一切都报!还有那句俗语一一人叫人死死不了,天叫人死不用刀。尽管我知道说这话的都是世间的弱者,我真的没有男子汉的胸怀,那刻的我有的只是扬眉吐气和幸灾乐祸的快感!</p><p class="ql-block">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不久的将来,我就可以高高兴兴地搬进高层了,连乔迁新居的对联我已想好了"家居伊滨首府地,人对风和日丽天”。横批“万事胜意(我现在的微信名),让我再次地双手合掌,面对晴空虔诚而由衷地说一声一一谢天谢地谢习近平主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