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

母焕胜,

九曲黄河第一湾 <p class="ql-block"> 我想去九曲黄河笫一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想去九曲黄河第一湾,去那神圣而神奇的地方。九曲黄河第一湾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唐克镇,距离若尔盖县城61公里,此处是四川、青海、甘肃三省交界处。黄河缓缓流过唐克城区。站在那索克藏寺背后的山坡上,黄河九曲第一湾的美丽景象跃入眼底。据藏族同胞说这里是离天最近的地方,常年蓝天白云,所以紫外线特别强,到这里千万要带好墨镜啊!</p><p class="ql-block"> 爬上高山,我想高声呐喊,喊出心中的喜悦和快乐,喊尽所有的烦恼和忧愁,还要对着黄河说,我来了!我想闭上双眼,置身于索克藏寺中聆听“嗡阿弥德瓦舍”…的梵音,想听听年长喇嘛讲讲佛理,问问他这一生的起起落落,求一求我自己的何去何从,凌晨三点坐在黄河岸边数数满天星辰,这也许就是人生意义上真实存在!</p><p class="ql-block"> 九曲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滔滔黄水哺育了亿万中华儿女。奔腾不息的河水负载着这个古老民族对未来的无限希冀与憧憬。千年万载,万载千年,滔天巨浪流不尽黄河儿女炽热的爱情,滚滚黄沙飘荡着唱不完的黄土歌谣,九曲河滩也盛不下中华民族灿烂的生命光华!</p><p class="ql-block"> 朋友,这里真的很美,当您闲暇时快来看看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母焕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二O一二年九月于若尔盖。l</p> 索克藏寺 全景图 春之声 日出东方 冬之雪 九曲黄河 朝霞红满天 索克藏寺 红满天 谢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