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作用

山墓

<p class="ql-block">艺术对于我的作用是一种解药,一种人生的解药。它也是救赎,救赎我生而为人,犯下的种种错误。</p> <p class="ql-block">艺术是上帝给我的一次机会,一次重生的机会。大概上帝给我关上大门之后,又给我留了一扇窗,这扇窗微微开合,需要我用尽全身力气才能够打开,也许还不一定能打开,但是我们要相信自己在艺术中的造诣,在艺术中属于自我的灵性和特殊性。</p> <p class="ql-block">同时艺术又跟我的命运深深地交织在一起。离开它,我什么也没有,我变得完完全全的平凡,拥抱它,自我精神上还是生活中,都变得不那么普通,让我有了发挥的余地。我不能离开它,离开它我就变得无所事事,变得空虚,找不到自我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价值和我的人生定位。</p> <p class="ql-block">通过艺术创作,我与画面对话,和它谈心,谈最近的好坏。利用画具生产出自己的作品,自己的容貌。这一幅幅画,都具有我的气息,它们与我息息相关,它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当我与自己的作品对视时,有一种骄傲、满足的感觉。它大概是这个世界上与我最亲近之物了吧,它散发我的气息,它与我有着血缘关系,我创造了它,它又承载着我的想法,情绪,供我观赏,哪怕是自给自足的,但是这也是一种相互的成就和成全。</p> <p class="ql-block">我通过艺术创作,将自己的烦恼和不可告人的秘密,通通第注入画中。画的过程还是画完,自己都会深深地触动,可能是眼泪泛滥,可能是会心一笑。某种程度上,我跟我的作品像是知心好友甚至它是这个世界的另一个我。</p> <p class="ql-block">我带着我的性格作画,我抒写自己。</p> <p class="ql-block">我是敏感且自私的我想把时间锁在画布中。</p> <p class="ql-block">我在艺术中重生,在艺术中探索自我,在艺术里发现人的复杂和对自我的认识以及再认识。</p> <p class="ql-block">我希望通过艺术这条通天的藤蔓,爬上天堂,远离地狱。人本向阳,我与你都在被艺术自愈的路上,愿我们都能变得更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