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里外的你我

清雨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仿佛有人格分裂,屏幕里的你和屏幕外的你是否真的完全一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我隔着手机屏幕,巴巴的欣赏别人的风景。或欢喜、或仰慕、或难过、或悲愤……可这沿途的风景却终究没能成为自己生命里的亮色,因为那是别人的生命体验,不是我的。在这场风景里,我只是一个带着一幅躯壳,毫无容纳量的手机壳式经过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没有细腻到总想为生活制造点惊喜的心思,没有热情到总想与一个人频繁交流的精力,没有自律到把日子打理的井井有条。想一想,自己一无是处。除了在手机屏幕里建设另一个根本不是我的我。甚至有时懒得去经营。我似乎早已病入膏肓,名为懒惰和颓废的病毒,专门侵蚀人的精神健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我早已不是我,你亦不是你。</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