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坐

如故

<h3> 《暂坐》,我终于读完了。说起来还真是蛮惭愧的,这本书是“老板”在新年的时候就送我的,🈶️贾老签名的,只要🈶️贾老的新品,“老板”都会给我求🉐️一本,想起这份礼物,自然还是要感激万分的。<br> 《暂坐》老板应该也是🈶️为自己求🉐️的,有没有阅读不晓得,估计没有。还好我是认真不刻意的读完了。读完时,我看了看窗外的风景,舒了口气,心情轻松了不少。<br>暂坐片刻,坐坐就走,我们都是彼此的过客。<br> 时常在想,如果我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茶室,那我一定也取名为暂坐,当然我不是它带给我的流量,而我是真正的喜欢,毕竟在茶舍里,在人生里,在生命里,我们都是他人的暂坐别客,谁也不会为谁永远停留。如果有幸,能成为网红店,那一定也是贾老先生与茶庄主人的护佑,不求门厅络绎不绝,只求有志之士的携手合作。这大概就是我的初衷。我想如果茶庄的海若姐姐知晓了,也是欣喜的。<br> 暂坐,这本书我读的慢,除了🈶️拖延症之外,我其实不愿太快抢读,毕竟这是唯一一部与我职业极其相似的佳作。书中的茶品的与其它物品的陈列的描述,我是花了心思看的,不难看出,贾老是特写的,主人也是非常🈶️品味的。在西京这个神秘赋予古老历史的城堡里,我们看到了友善,也看到贪婪,词汇在这些领域的阐述是苍白的。这本书,最大的收获,就是真实的。从事茶行属十几载,其中茶舍的动荡,我都有相似的经历过,只是贾老还是在结尾或者整个剧本都写的善,其实现实🀄️比这个残酷多了。茶是🈶️社交属性的,也多了一层商业运作的资本,其实茶是干净清爽的,不应该多几分本不属于它的色彩。我们忤逆了茶的本质,而茶是大自然的馈赠,所以大自然也就不那么友好对我们了。世界万物,都🈶️相互制约,相互依存的关系,我们都是共同体。这一点,大概我们人类是忘记了。<br> 暂坐茶庄搬走了。海若也不知去向,但她包容、友善,爱的精神依旧存在,看的见的暂坐消失了,看不见的暂坐依旧存在。<br>  如果未来我有一间茶室,我一定取名为《暂坐》,在你我的时光里,暂坐一下,洗涤心灵,让灵魂暂且休息,永不弃熄。<br>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