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希利叶悬诗

聂瑞海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穿着浸润过毒液的披风</p><p class="ql-block">我骑在一片沙漠的背上</p><p class="ql-block">冰凉的夜,使我心痛</p><p class="ql-block">静观自己,静观生命</p><p class="ql-block">沙漠缓缓流动,我听见了风</p><p class="ql-block">沙漠的风吹响了旗帜</p><p class="ql-block">一首贾希利叶的悬诗</p><p class="ql-block">一个古老的颤音在月下吟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从造物的山间</p><p class="ql-block">打回一桶泉水,月光下</p><p class="ql-block">我倒映自己,倒映生命</p><p class="ql-block">月光却悄悄潜入水中</p><p class="ql-block">我将手伸入水桶</p><p class="ql-block">月光穿过失血的静脉</p><p class="ql-block">流淌到我蒙昧的心中</p><p class="ql-block">我的心浸润过百花之蜜</p><p class="ql-block">所以今夜</p><p class="ql-block">高傲的月光才如此顺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还要执迷不悟多久</p><p class="ql-block">又一阵风吹过</p><p class="ql-block">又一首贾希利叶的悬诗,轻轻吟唱</p><p class="ql-block">你那有毒的披风还有半世就要发作</p><p class="ql-block">短暂的半生</p><p class="ql-block">浸润着衰老与死亡</p><p class="ql-block">你的奢望却依旧赛过繁星</p><p class="ql-block">冰凉的夜,使我心痛</p><p class="ql-block">骑在一片沙漠的背上</p><p class="ql-block">沙漠缓缓流动,我听见</p><p class="ql-block">风吹过旗帜、水桶、还有月光</p><p class="ql-block">水漫过目标、生活、还有理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者:聂瑞海</p><p class="ql-block">配图源于网络</p><p class="ql-block">配乐:《In Loving Memory》</p><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3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