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

三吉

<p class="ql-block">父母在上海~</p> <p class="ql-block">大姐离家去上学的那年</p> <p class="ql-block">我长着明亮的黑眼睛和苹果样鼓鼓圆脸</p> <p class="ql-block">怀念~</p><p class="ql-block"> 今天打开了久未开启的笔记本,进到了QQ空间,发现去年写的一篇纪念父母合葬的日记还在草稿箱里,看了一下,似乎是写完了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发表,我修改了一下准备发表,可是这个戴尔电脑太敏感,不知道碰了什么,在我添加了一张照片后,再打开来却内容全无 ,唉......不甘心啊,鼓捣半天也没有找到原来内容,可我想他们了~~~</p><p class="ql-block"> 每每静下来的时候,都会想起父母,这二位我在世上最亲的人,而今都不在了,我没有了出处,未来只剩下了去处......</p><p class="ql-block"> 前段时间和二姑微信聊天,跟姑姑说之前我总能梦见爸妈,现在梦的少了,姑姑说,以前是身体弱,所以总梦见。我说:可我想梦见他们,在梦里,我似乎又回到了从前,跟妈妈在厨房、在屋外储物的木棚子里聊天唠家常,那场景是那么温馨,让我感到祥和。</p><p class="ql-block"> 父母合葬后,我做的梦,都是父母在一起的场景了,他们在园子里忙着种菜、搭架子好让黄瓜、豆角爬蔓,我也觉得奇怪,因为之前总是梦见他们各自的,从未一起出现在我的梦里。父亲过世前,我是经常梦见母亲的,那些场景让我缓释了思念,似乎在梦里见了母亲之后,就如回家见了妈妈,相思就不那么厉害了。现实的记忆中出现最多的是那年我家搬进了新楼房,而我在外面上大学,假期放假回家,按照妈妈给的地址找到了14号楼,走到楼单元前就见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着,我兴奋无比,喊了一声“妈”,见到我,妈妈也是那种住进新楼的欣喜和我归来的喜悦。这个记忆是那么的深切的刻到了我骨子里、脑海里,是回忆中出现最多的片段。许是姐姐们离家后,还在妈妈身边的我,也是妈妈最爱的那个孩子便在妈妈的亲情中强烈、清晰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也许一出生,我就知道我的地位不妙,上面已经有二个姐姐,且比我大很多,她们俨然已经成为了妈妈的帮手,而妈妈及家人最想要的不是女孩,可我偏偏又是个丫头。虽眼黑亮、脸若银盘,但是现实就是现实。很小我就从大人们的嘴中听他们说我是多余的,我觉得我是那个懂事很早的小孩。因此,妈妈后来常说,我小时候总闹病,很多食物都不喜欢吃而营养不良,估计就是用现在的心理学家说的那种“求关心”的表象。</p><p class="ql-block"> 爸爸妈妈可以有很多孩子,而我却只有一个爸爸妈妈。</p><p class="ql-block"> 在妈妈被病魔早早夺去了生命后的日日夜夜,我有多么思念她只有我自己明了,那十几年里,梦里频繁的出现和妈妈在一起,大概也是妈妈在天堂思念着我吧,抑或是我渴望和妈妈在一起。后来到了深圳,梦见妈的时候减少了,但是,由于每个冬半年父亲都会来我这里猫冬,而日常吃饭或晚上没有晚修陪父亲看电视的时候,又都是父亲忆起母亲的时候,话题很多都是母亲生前的点点滴滴......这也让我的思念变成了另一种形式。</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写思念母亲的文。父亲没了后,更是思念他们,并总幻想,要是他们现在还在,一起来珠海住,一起看海,一起看阳台的光从左到右的移动,和着暖湿的细风,静静的看着时间慢慢流过~~~</p><p class="ql-block"> 总不相信他们已经离世,那年在兰州,寻访父母的足迹,看着曾经住宅区街道走的白发苍苍的身影,总认为那就是母亲、父亲,泪水一遍遍的模糊双眼。</p><p class="ql-block"> 今年夏天又回到了父母所在地,一周年了。汤旺河畔的那座山,依旧葱绿、水依然碧蓝,半山腰上的父母的家,掩映在茂密松、棹树间,静谧的伫立。安息吧,亲爱的爸爸妈妈,在天堂你们永久在一起,一起保佑你们的孩子、孙辈们! </p><p class="ql-block">----妈说:咱家最丑的三儿最会打扮最能臭美~~ </p><p class="ql-block"> -----我长得也不赖~~~(此处应添加的是上面第三贴照片)</p><p class="ql-block"> 妈,我来到南方了,真正的最南边,这是我们小时候你常常告诫我们的一句话:长大了,能走多远走多远,去南方。可是这里没有你~~</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每次写,每次都不停的擦拭被泪水模糊的双眼,中间还得停下几次哭一会儿,这就是割不断的血缘吧,来世我还做你们的女儿。</p><p class="ql-block"> 2021.10.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