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

浅水清澈

<p class="ql-block">  和往日一样,外孙女仍然坐在小车上,我仍然推着小车,从楼外走进电梯升至八楼停下岀来。伸手掏兜那一刻,感觉摸到的只是软软的卫生纸,而那经常使用的硬硬的房门钥匙不在了。进不去屋“措手不及”,“心烦意乱”有些“踯躅不前”。此时,来回走动的同时“挖空心思”的深深的回想了几遍,确定是在屋内的另一个衣兜里,没丢就好。当然了能进去屋是肯定的,但这样“丢三落四”的记忆无不使人担忧。</p> <p class="ql-block">  诚然,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总是“莫名其妙”的开始发呆。不知道想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想,下一妙该做什么也不明确,一瞬间记忆似乎全部消失。仿佛正走在明亮的路灯下,突然路灯息灭了,“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夜晚出现在眼前,走与不走都很为难。我时常在想人的记忆是有限的,当你记得越来越多时,先前的有些记忆也许就会忘掉。尤其向我这样,随着年龄的增高而记忆有所减弱就“不足为奇”了。况且,现在困惑时时袭击着我。刻意去记忆,刻意去忘掉,对我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p> <p class="ql-block">  长河公园的芦苇,叶子已经变黄了。有的腰杆挺直、有的弯曲俯卧、有的昂首仰面、有的低垂沉思。“高低错落”的灰白色的芦花,时而静止休息,时而“摇头晃脑”。宛如空中飘着的云,如棉如絮;又宛如一片无际的海,“烟波浩荡”。而金湖湾公园的荷花,叶子也逐渐枯黄,花已经凋谢。但那裸露的莲蓬与污泥下的莲耦,却已经成熟了。早就贴上了“圣洁清净”“子孙满堂”与“耦居无猜”“耦断丝连”的“一尘不染”的标签,所以没必要去担心它们的“喜怒哀乐”。</p> <p class="ql-block">  九龙湾公园离我所住的小区远了点,记得刚来到这座城市时,去了一趟。因为是初春,所以很凄淡,沒有更多的记忆留存。就在前段时间,索性再次前往。依然在公园里漫步观赏,但感觉却“截然不同”。深秋里的公园,到处都很繁盛,“别有洞天”。每个单元里的元素都很新颖,都在尽情的用不同的姿态表现自已给人们看。尤其是那喷泉湖,四面果实遮蔽,水浮亭廊,鱼鹰翱翔。忽上忽下忽前忽后的泉涌“直冲云霄”,无不使人“惊喜万分”。堤坡上“星星点点”的海棠石榴枸杞子以及其它的果实,红的略有不同,“交相辉映”夺目耀眼。而围栏中的异花,“姹紫嫣红”“争相斗艳”。这不仅仅是“锦绣山河”的风景,而且是承载着更多的希望与安慰。我“用尽心机”也无法全部记忆在脑,只好拍照留存,说明这里我曾经来过。</p> <p class="ql-block">  十一长假到了,外孙女暂时有人看护,而我却更加空虚茫然了。没有预期没有计划,不知道该往那里去。我“模棱两可”的心,此时无法走上“风光旖旎”的路,所以很忧愁困惑。至于这记忆是否能保持原有的状态,不敢断言。因为记忆犹如花香,“香飘十里”总有散去的那一刻,所以留下的也只是不能公布于众的“满腹牢骚”。其实,在我看来这淡淡的滋味也未尝不好!可是我早已身心疲惫,走不岀困惑,只能用沉默应对一切,“如此而已”。</p> <p class="ql-block">文图:浅水清澈</p><p class="ql-block">模板:红柿</p><p class="ql-block">音乐:新鸳鸯蝴蝶梦</p><p class="ql-block"> 2021.10.0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