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之恋——文/朗云

朗云

<p class="ql-block">小城之恋——文/朗云</p> <p class="ql-block">我对这个城市产生了依赖</p><p class="ql-block">喜欢坐河边树下</p><p class="ql-block">寻找过去的一些存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命的悸动随岁月渐渐老去</p><p class="ql-block">握在手心的是中年的隐忍、沉默</p><p class="ql-block">步履缓慢成了常态</p><p class="ql-block">一个人探秋</p><p class="ql-block">总会感觉孤单、寂静</p><p class="ql-block">思罢也很无奈,这个年纪有人灵魂同步</p><p class="ql-block">成了奢望的期待,面对余生</p><p class="ql-block">孤独迟早会到来</p> <p class="ql-block">河边有我看不懂的花开</p><p class="ql-block">高举着花穗指向蓝天</p><p class="ql-block">我没问它的渴求</p><p class="ql-block">只是抬头凝望了一阵子</p><p class="ql-block">它努力向上存在,像某种无言的等待</p><p class="ql-block">突然有种触动,正击中我心怀</p><p class="ql-block">也许它与我</p><p class="ql-block">都习惯了在云端下徘徊</p> <p class="ql-block">有棵年轻的树,不说话</p><p class="ql-block">站在阳光下</p><p class="ql-block">斜枝疏影伴微风发呆</p><p class="ql-block">透过枝叶的缝隙</p><p class="ql-block">我看见</p><p class="ql-block">青春不打烊的城市</p><p class="ql-block">夕阳已吻痛了阁楼半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落叶归根是季节注定的安排</p><p class="ql-block">脆裂的咯吱声</p><p class="ql-block">是我残忍踩断了枯叶的经脉</p><p class="ql-block">踏入泥土,泯灭了春天短暂赋予的爱</p><p class="ql-block">相信来年它还会醒来</p> <p class="ql-block">这个城市依然年轻</p><p class="ql-block">有蓬勃向上,永不言败的气韵</p><p class="ql-block">时而沉迷,时而觉醒</p><p class="ql-block">像个烦恼的少年</p><p class="ql-block">值得你我去爱</p> <p class="ql-block">文字——朗云原创</p><p class="ql-block">图片——朗云手机拍摄</p><p class="ql-block">(手机拍摄于鹰潭信江河两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