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流芳——第六届女画家冯琎师生工笔画展开幕式

冯琎艺术工作室

<p class="ql-block">2021年9月30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独自站在舞台上,熟悉的曲子在耳边萦绕着,心头思绪万千……</p><p class="ql-block">我的学生大部分是深怀爱美之心、求艺之情的成年人,艺术就是她们的梦想、她们的初心。无论人生坎坷、无惧职场辛苦,只有徐徐延伸的墨线才能描绘内心的向往,只有缓缓晕染的淡彩才懂精神的家园。坊间相聚,她们惊喜有那么多知音;课堂切磋,他们知晓有如此广天地。与她们在一起,是师生亦是同道更是朋友。为此,倾我所有在所不辞、倾心相授理所应当,只希望春华秋实硕果累累。</p> <p class="ql-block">自2007年举办第一届师生工笔画展至今,我们已经举办了五届师生工笔画展览。我们的工笔画展、画册受到了诸多同道、同行、同好的青睐和称赞,进而激发了大家绘画的热情、创作的信心。为精益求精,或数易其稿,或废寝忘食,或如醉如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智慧的种子在勤奋的汗水浇灌下绽放出艳丽的花朵。这些年,许多学生加入了各级美术家协会,很多作品在展赛上获得奖项,我为她们感到骄傲和自豪。</p> <p class="ql-block">今天第六届师生工笔画展开幕,<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们的画册也将同步面世,</span>这些作品既有风格迥异、韵味细腻、风雅别致的特点,又有洒脱清新、工稳纯正、刚健婀娜的气势。以女性特有的艺术视角,用不同的绘画语汇、不同的艺术情怀倾注笔端,展现出创作者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人生的感悟。</p> <p class="ql-block">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激发更多姐妹学习的热情和学习的自信,<span style="font-size:18px;">带动她们加入到美术学习、艺术创作的队伍中来,</span>为提升我市女性艺术创作队伍的综合素养,为建设海宁文化强市、繁荣美术创作而共同努力。</p> <p class="ql-block">感谢在艺术道路上一直帮助和支持我的人们,感谢我的家人默默无私的付出,感谢我的学生,追梦路上有你们,我已不再孤单。</p><p class="ql-block">一个画展,是三年学习的回顾与总结,也是新起点的开始!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鼓足勇气,抖擞精神,再一次的扬帆启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