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

浮沉静语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日出入安穷,时世不与人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故春非我春,夏非我夏,秋非我秋,冬非我冬,四季予我,四季非我之四季。</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故云聚复云散,花开复花谢,风起又风停,蒲柳萌芽又萧条,牡丹称王又成亡,燕子来兮又归去,田野丰收再荒芜,繁华兴起又落尽。万物向死而生,向生而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爱秋叶,叶非我叶;我爱寒菊,菊非我菊;我爱朝霞,朝非我朝;我爱春雨,雨非我雨;眷恋故土,城非我城;灯火可亲,屋非我屋;依依东望,无一予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朝辞暮,秋辞冬,花瓣辞果实,云霞辞星河,芳华辞暮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朝朝暮暮,暮暮朝朝。生于斯,长于斯,归于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春夏秋冬,冬雪春雨。淋湿我,温暖我,冰冻我,拥抱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云海星河,朝暮之间。抬首是朝阳,低头即晚霞。</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芳华暮年,顷刻之间。青丝留不住,转瞬白了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岁月有私,不与江山留胡须。多少生命呱呱坠地,又垂垂老矣,更迭有序。唯江山不老,岁月常青。</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故生命之浪漫,非我之浪漫;生命之苦痛,非我之苦痛;生命之幸福,非我之幸福;生命之不堪,非我之不堪。生命予我,不由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故花非花,雾非雾,我非我,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