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九月——乌兰布统

夏日的雪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i>  去年九月我驾车来到乌兰布统,那天的运气实在是好,湛蓝的天空漂浮着朵朵白云,平缓起伏的山峦上散落着金黄色的树,犹如金珠落盘,草原和山坡上还有着一片一片的五彩斑斓的花草,整个乌兰布统就像色彩丰富的油画,叫人流连忘返。我记得当时我就对它说,我会再来的,我们相约明年。</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i> 今年九月我如约而至,又来到乌兰布统,。这次的运气就不那么好了,天气总是晴天不蓝,阴天不雨,这让我不免有些遗憾。然而乌兰布统美丽的风光还是引起我极大的兴致。远处山峦被轻薄的云雾遮挡,时隐时现,仿佛游走仙境,一会乌云密布,随之雨点急匆落下。当乌云散去,太阳从云缝中强劲射出光芒,草原变的层次丰富,阴阳有序,这又是草原上的另一种美。</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i> 乌兰布统的美丽是不可重复的,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心中的美景,每去一次都是新的感受。我想我还会再去的,相约明年九月——乌兰布统。</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