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为您骄傲!

脚印

<p class="ql-block"><b>拍摄:脚印</b></p><p class="ql-block"><b>编辑:脚印</b></p> <p class="ql-block"><b>美篇平台在国庆节前建议美友们书写一篇“为祖国庆生”题材作品。我考虑以什么主题拍摄、下笔?迟迟在思索着……</b></p><p class="ql-block"><b>“十一”那天一早去摄友茶馆喝茶,路经文昌阁,看到早锻炼身体的人们,随手拍下几张照片。后在慈云塔对面偶遇一群跑步的年轻人,他们刚跑完到这拍摄庆祝国庆活动。这时候我产生了创作的想法,何不以锻炼为题材编写一篇?!</b></p> <p class="ql-block"><b>在构思写作前我想起了一百多年前的中华儿女曾被冠以“东亚病夫”。“东亚病夫”最先出自上海《字西林报》(英国人办的英文报纸)于1896年10月17日登载的一篇文章,作者是英国人。按照梁启超的翻译是:“夫中国——东方病夫也,其麻木不仁久矣。”从此“东亚病夫”就成了西方国家对中华儿女的蔑称。(图片来自网络)</b></p> <p class="ql-block"><b>我记得:2001年7月13日晚,在电视机前观看莫斯科2008年申奥实况,当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用平稳的语调宣布:“BEIJNG”(中国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后,中华世纪坛礼花绽放,欢声雷动;天安门广场人如潮涌,全国各地一片沸腾。20年后的今天,回忆起当年的喜悦与激动。很是感慨:那是一个不眠夜。是的:“我们中国人的百年梦想在那一刻终于可以迸发了”!</b></p> <p class="ql-block"><b>申奥现场,不知道是那位申奥大使掩面而泣。我猜想他会不会想起中华民族曾被蔑称为“东亚病夫”?从“东亚病夫”到举办奥运会,通过几代人的奋斗、流血才有今天。</b></p><p class="ql-block"><b>祖国的强大,才使我们每个中华儿女有尊严、可以挺起胸膛平视这个世界!</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祖国的强盛给了我们富足平稳的生活,国泰民安,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愿强健体魄,自信地走在每个城市、每个乡村,让世界为我们点赞!</b></p> <p class="ql-block"><b>祖国!我爱您!</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