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沧桑已数番,感怀无尽又何言

无奈轮回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夜幕笼罩,老家的夜空原本明亮的月光因大雾弥漫而变得朦胧,此时我的心境真应了“残月脸边明,别泪临清晓”。摸着姑姑冰冷的指尖和骨骼嶙峋的脸颊,回忆她辛酸的一生。正如金刚金里所言:苗而不秀岂其天,不使童乌与我玄,驻景恨无千岁药,赠行惟有小乘袢,伤心一念偿前债,弹指三生断后缘。父亲和大姑已然作古,而二姑在这世界没有意识的弥留也只是在等他心爱儿女从外地赶回看她最后一眼,也终将撒手人寰。抬头仰望满天繁星却不知道哪一颗是已然故去的亲人,风起思念满天无觅处,怆然的眼里,跌落的泪珠,洗劫了黑夜的静寂。伤秋难以倾诉,踩着夜的影子,跟随一路呜咽的秋风,把所有伤痛和感慨寄托于文字。那些离别和无法拒绝的伤痛,已经发不出声音来,我感叹,上苍窥视黑夜,为悲情的故事怜惜和即将哭泣的告别,把凄美的生死离别用尘世亲人的眼泪诠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繁花落尽、无限悲凉。 曾几何时我们以为人生总是欢笑展颜,回首此时却满心悲凉,曾几何时我们年少无知期盼长大,此刻却感受到了那成长后的无奈与心痛,长大了、也就无师自通的学会了伤痛和接受生死离别。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这一生,惧怕每一个转身和缘尽。薄厚不均的前尘往事一旦合上,所有的思念只有镌刻在心灵深处的扉页之上,欲思念,尘世间不曾忘记你们,你们却已忘记来过一遭的尘世,仅有“清明夜雨鸦悲啼,从此阴阳两相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时光究竟带走了多少个无法丈量的年华,这一生,以至于回首一路走来的三十九载,唯有命运多舛总结。沧海桑田凌落的秋叶,漫不经心地飘到了我生命之中,每次经历亲人生死离别的事件,都会触及灵魂深处的痛,让我时刻在崩溃边缘徘徊,真担心自己能否挺得住,守夜的亲朋四邻散去,我兀自站在老家街头,望着熟悉而又陌生的环境,唯有“一夜思亲泪,天明又复收”,冷风中回首沧桑已数番,感怀无尽又何言!</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