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升旗仪式

赵子月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10月1日国庆节,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妈妈生日快乐!一大早我和妈妈来到了人民广场参加升旗仪式。</p><p class="ql-block"> 我们到了以后,广场上已经人山人海了。我们只能站在后面,静静地等待着。十点钟到了,护旗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到了国旗杆下。洪亮的国歌响起,我的心里涌出了一股激动而又兴奋的心情,突然让我想到疫情来临时 ,祖国人民的团结,大家上下同心,共度难关,这时我想到了一首歌:“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我强烈的感受到“我是中国人,我很自豪!”想到这里,我便更大声地唱了起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前进,前进,前进进!”</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站得比较后面,所以没有看到护旗队是怎样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到升旗台前的。在升旗时我注意到我旁边有一位叔叔,他拍下了护旗队的照片和视频,于是我走到那位叔叔面前,问:“叔叔可以加个微信吗,能把你拍到的照片和视频发给我吗?”叔叔友善的说:“可以。”就这样我得到了护旗队的视频和照片。</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没有看到护旗队怎样走向升旗台,怎样升国旗,但是我看到了护旗队离开广场时的样子,他们的步伐整齐划一,他们昂首阔步,他们神气十足。</p><p class="ql-block"> 我的目光又看到了国旗,我望着国旗一动不动心想: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为祖国有贡献的人,要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繁荣!</p>

护旗

叔叔

祖国

升旗台

视频

照片

升旗仪式

步伐

前进

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