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您在就好了

闲时花开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昨天女儿生气时,不经意的说了句“外公不在了,没人疼我了,如果他在就好了。”让我猛的瞬间一愣。</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直来都不愿去触碰,每每吃饭,听到妈妈说到你爸烧这个菜时,每每妈妈说那老人生日好多客人,好热闹,如果你爸在就好了……时,我的心里就会一阵疼---要是您在就好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没能送您最后一程,一直是梗在心里的刺。不知谁说的,要让爱你的人安心,那就要让自己过得快乐,不要让他牵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于是,我故作轻松,放下所有,寻找生活中可以值得幸福的事。让自己和别人,以为我已不再想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可是,想念就是想念,没有了您,我的人生不再完整。怀念您休息日早上丰盛的早餐,怀念您在巷口翘首以盼,长长的影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后悔自己当初毫不在意,觉得没有谁能抢走你,你永远都是我爸,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应当,心安理得的享用着你给我无微不至的爱。直到,接到噩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谁家秋院无风入,何处秋窗无语声,不知道是不是入秋的原因,一到了秋天,人就容易思绪万千,想起某个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当走进一家喜欢的咖啡店,于一处无人的角落坐下,安静地看着书,有那么一瞬间,突然会想,要是您也坐在身旁,那就好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中秋与妈妈回了一次老家,走在小镇熟悉的街角,站在那一扇扇木窗旁,那一刻,突然不自觉地回头看了一眼,心里想:要是您在就好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就连吃了一道美食,一个水果,也会突然想起这个是您喜欢的味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有时想想,我们一天要与多少人擦肩而过,可那些都是与我们不相干的陌生面孔,四处找寻,却没有一张是您的脸。</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要是你在就好了”,这句话听起来让人挺难过的,满是心伤。它似乎写满了遗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人生没有回头路,珍惜与亲人的今生缘。谁也不知道缘分的期限是多久,没有永远属于你的,只有珍惜相聚的时光,善待爱你的和你爱的人……</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