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空我也空…

Angelia

<p class="ql-block">我在四姑娘山⛰️双坪沟徒步,走的已经消耗了身体所有的力量。特别是爬到了能看到四姑娘山的全貌时,云雾在山间翻腾,一种瞬息万变、变幻莫测的美。大自然征服了我的心,低头去看山川,河流,我的心脏被另一种生命征服。</p> <p class="ql-block">大约4700米的海拔上,有很多五颜六色的花,撑在细细的茎上,迎风摇曳,没有被吹折、压弯的任何颓败迹象,顽强、蓬勃、灿烂地挺立着,吐纳着生命的欢歌。</p> <p class="ql-block">还有成群的耗牛在草地上,感受它们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无论是花草,还是动物,或者我,我们走过的路应是相同吧。有温饱、饥饿、病痛,生死….都会经历它生命中该经历的坎坷与收获……</p> <p class="ql-block">活在俗世中,想倒空自己何其难,佛家讲究“空性”,空,是出离,是入离,是对身外事物的淡然处之,亦或是接纳后的排空。</p> <p class="ql-block">星云大师有云“观心自在”,心自在,才能松,松而达,达而阔,阔而透,因而触摸深邃和辽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