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之路——急性荨麻疹

坐看云起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大家都说,化疗会让人的免疫力降低,生各种病。我第一化疗结束反应不算大,就觉得不过如此。18号第二次化疗结束,萎靡了三天,身体感觉恢复了正常,24号在群里邀约去爬西山。结果24号下午开始起疹子,有点痒,也不算多,擦了点芦荟胶好像消退了一些。晚上睡了一会被胃疼醒了,这次的胃痛不像平时,从食道开始,被什么东西擦过一样痛,一阵一阵的。我想坚持一会就会好了,疼了一会也就睡着了。到凌晨一点多,胃又开始疼了,胃和食道感觉又堵又疼,起来一看从头到脖子起了好多红疹子,痒得不行了。我想这恐怕得去医院。睡得有点昏昏沉沉的我一直怀疑,胃疼得这么反常,是不是刷锅的钢丝不小心掉在饭菜中,吃饭的时候吃到了胃里了,因为我一直感觉有东西擦过我的胃。两点钟,我穿好衣服收拾好包,准备去医院,怕父母起来见我不在家担心,打开手机电筒,写了张纸条,又怕他们看不到,准备找个显眼的东西放在卧室门口,结果妈妈听见响动,问我怎么了。我一说情况,她就想她或爸陪我去,我说你们年纪大,身体又不好,去了也没什么用,到医院如果需要我会给表哥打电话的。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打了的去到医院,医院皮肤科急诊医生诊断急性荨麻疹,开了肌肉注射地塞米松,又开了好多吃的、擦的药,说是要吃几天的药。注射室的护士见我掉了头发戴着帽子,知道我在化疗,对我体贴关心,拿了我水给我吃药,让我在注射室擦药,又安慰鼓励我,说一切都会好的。医生让我在医院留观一小时,急诊科里人穿流不息。坐在椅子上:看到一群少年送一个头手流血的同伴来;看到一个浑身是血的人躺在推车上;看到一对父母抱着年幼的孩子;看到中年妇女推着贴了“胸痛”的中年男子;看到有一个女孩子洒精中毒在就诊……医生正在脚步匆匆处理这些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们一直以来有太多欲望:很多的爱、自由的旅行、成功的事业、大的房子好的车、雅致的生活、漂亮的衣裙、傲人的身材……但这一刻,我只愿我的家人和我都能健健康康,免受疾病之苦。</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凌晨五点半回到家,疹子有了好转,胃也不痛了,医生说胃疼也是荨蔴诊引发的胃肠反应。和爸妈说没事,让她们好好睡一会,我也准备好好睡一觉,其实也没怎么睡着,八点半就起来了,吃完早餐,想起今天疆梅要在出差途中转道来看我。生病的事,沒刻意和朋友亲人说,怕大家担心,但知道了的亲戚朋友都送上了源源不断的关心支持,有时候真的觉得很幸福,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那么多关心我的家人朋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一上午,疆梅和另外几个战友陪我在家喝茶聊天,疹子也再没长,胃疼也没再来,我以为吃了药病好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晚上睡觉的时候,脖子和手臂长了一些疹子,开始痒了起来,擦了医生开的药膏。开始睡下去的时候还好,因为睡前吃了医生开的抗过敏的药。一点二十,自己被痒醒了,一看,脖子、胳膊、手肘到手腕、髋关节附近全是风疹团,肿起很高,又痒又疼,又擦了很多药膏,翻来覆去睡不着。26号是周日,但因为国庆要放假,所以医院都正常上班。在网上挂了早上皮肤科的号,想着坚持到早上再去。一直睡不着,到了五点四十,喉咙开始疼,感觉吞口水都疼。想着必须去医院了,不能等了。给老雷打了个电话,哭了一场,实在是太疼了。起床收拾好,爸妈也起来了,非要和我去医院,我说没事,只是痒,其实是想他们那么大年纪,身体又不好,去到医院也帮不了什么,我说我一会让丽来。出门打的,等了好一会才打到,在车上给丽打了电话,让她苗一上学就过来。一个人在车上,所有的风疹团都在痒在疼,特别是屁股上坐的那个位置,感觉厚了好几公分,无法忍受的疼,在车上实在忍不住了,我大声的呻吟,到医院门口,司机问我一个人可以吗,要不要送进去,我还是下车走进医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只接去了皮肤科急诊室,七点二十了,医院已在准备上班了,按了半天铃沒人开门。又跑到急诊大厅,分诊台给皮肤急诊室打电话,说他们已经在9楼门诊了,让我去门诊。跑到皮肤科门诊,没见到人,一个早到的医生又带着我去到一楼皮肤科急诊室,原来医生听说有病人又下来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医生问诊后开了地塞米松肌肉注射,打完针后看我疼得厉害,呼吸也有点急促,赶快给我吸上氧,一测心率,140每分钟,我看医生有点急,又开了肾上腺素肌肉注射。打了针一会,我手脚麻开始发麻,觉得又疼又痒,身体开始发抖,一个人在医院,又难过又害怕,还好丽到了。情况稳定后,被推到急诊大厅,等待进一步治疗。可一问这医院皮肤科竟然没有住院部,只能在急诊科治疗。想到本来自身身体状况因为化疗不是很好,急诊科人来人往,病人多病又复杂,表哥来了后,我们联系了其他医院去住院治疗。</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 22px;">联系医院、核酸检测、医生会诊、填写各种表格,十一点半,终于住进了医院。丽因为核酸检测结果没出来,不能陪护,我一个人住了进去,躺上病床、吸上氧气,折腾了大半天,终于可以治疗了,因为已经打了针吃了药,痒和疼有所缓解。</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到下午,所有的风疹块连成了团,我的左手又红又肿,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了,依然又痒又疼,开了两种药膏轮换着擦,输上了液体,一夜无眠。</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27号星期一,科室主任查房。据说这个主任是省中医院的名医,治疗荨麻疹有一手。云昨天打电话叮嘱,一定要让主任给开两副药吃,她们家几个人荨麻疹都是吃这个主任的药吃好的。晚上值班的护士也和我说了这个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一夜无眠,半夜里隔壁床86岁的老奶奶在喃喃地说:“做梦爬了一夜的山,累死了!”想必也是没睡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治疗的过程总是让人觉得很漫长,吃了主任的中药、用了西医的激素、擦了各种药膏、洗了止痒的药浴、拨了火罐放了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星期二早上,脖子上、手臂上、屁股上的风疹团不见了,肿得像卤猪蹄的左手消肿了,一点痕迹也没有,右手掌依然肿得像卤猪蹄,腿上、脚掌也是时不时起来一小片风疹,痒得受不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因为左边做了手术,输液和抽血都只能在右手,右手肿得看不到静脉血管,在食指根上的血管进针输液,还好护士技术好。晚上痒疼稍有缓解,睡着了几个小时。</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不过唯一值得安慰的是,胃口不错。每天丽送来饭,我都吃得干干净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星期三下午,身上所有的大的风疹团和右手的水肿全都消失了,没有一丁点痕迹,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只是手掌脚掌偶尔发痒。过敏源检测报告出来,没有异常,主管医生说星期四一早抽个血,结果出来看是否能出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下午云姐和从大理来的表姐姐夫来看我,她们不能去医院,我们去了医院附近的茶馆喝茶。在闹市安静的茶馆中,姐妹们泡一盅茶,回忆年少时的点点滴滴,聊人到中年的鸡零狗碎。从我患乳腺癌后,姐妹们的电话微信都比以前多了,知道他们关心我,怕我悲观,其实我挺好的,但一直很享受被关心的感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终于睡了一个好觉,早上医生来查房,看我的的病情,停了输液,告知我下午可以出院,但还需要口服药物一个星期左右,巩固疗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来势汹汹的急性荨麻疹终于慢慢退却。一个人收拾好东西,办完出院手续,打的回家。</b></p> <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