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祖国我爱您

🌰

<p class="ql-block">  爱国主义一直是永恒的主题,热爱祖国是每个中国人应该具有的民族情感,特别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更应该将爱国主义情怀的种子播种在他们的心里,生根发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禹洲园大四班的小朋友们是如何为祖国妈妈庆生的呢?</p> 第一篇章:庆国庆 国庆节由来 <p class="ql-block">  潘丽老师通过看图片、观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孩子们介绍国庆节的由来。原来,国庆节又称“十一”“国庆节”“国庆日”。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即开国大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当毛主席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标志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1949年12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宣告:自1950年起,以每年的10月1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也是中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p> 升旗仪式 <p class="ql-block">  为庆祝祖国妈妈72周岁生日快乐,孩子们盛装出席,参加了庄重而神圣的升旗仪式!在激情高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p> 国旗国旗我爱你 <p class="ql-block">  国旗是祖国的象征和标志。为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孩子们开心的和国旗合影,表达对国旗、对祖国妈妈的热爱!</p> 第二篇章:祖国真伟大 <p class="ql-block">  郭亦麟说:以前马跑的快,现在高铁跑得快。以前没有科技,现在科技发达。</p><p class="ql-block"> 阚承恩说:以前我们被人家欺负,现在我们爆发了、强大了,没有人能欺负我们。</p><p class="ql-block"> 吴天淇说:前几天老师给我们上了《月亮的秘密》这节课,我很喜欢太空,如果我也能像宇航员一样登上太空就好了。</p><p class="ql-block"> 原来,孩子们已经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了今日中国之强大,实力之雄厚!</p> 中国速度 <p class="ql-block">  从1909年京张铁路建成到2019年京张高铁通车。从当年老京张铁路实现我国自主设计建设零的突破到如今新京张高铁领先世界;从当年时速35公里到如今时速350公里(最高可达400公里)。中国铁路在美洲、非洲、亚洲、中东等地区落地生根,成为了不折不扣的中国“名片”!</p><p class="ql-block"> 作为祖国的花朵,孩子们深深热爱我们的祖国,同时也用自己的方式描绘“中国速度”!</p> 中国高度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认真观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拖曳着红色尾焰升空,各个都发出了惊叹声!<span style="font-size: 18px;">从1956年到2021年,中国航天事业正以飞一般的速度蓬勃发展,惊为天人!在国际舞台占据重要位置。</span>同时,我们也期待“神舟十三号”的成功发射!</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也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制作中国最高一航天梦!</p> 中国深度 <p class="ql-block">  从1970年12月26日,中国第一艘核潜艇胜利下水,到1974年我国第一艘核潜艇“长征1号”正式加入人民海军的战斗行列,中国从此昂首进入了核潜艇国家的行列。如今“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是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作业型深海载人潜水器,设计最大下潜深度为7000米级,也是目前世界上下潜能力最强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在全球载人潜水器中,“蛟龙号”属于第一梯队!</p><p class="ql-block"> 快来看看未来设计师们设计的“蛟龙号”吧!</p> 第三篇章:祝  福 我和我的祖国 <p class="ql-block">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每当这首优美的旋律想起,总会情不自禁的唱起……</p> 祖国妈妈我想对你说 <p class="ql-block">  在祖国生日来临之际,孩子们有很多的话想说给祖国妈妈听……</p> <p class="ql-block">  国庆献礼重重,节日笑声阵阵。孩子们在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中,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72周年生日快乐,繁荣昌盛!</p>

祖国

孩子

载人

国旗

中国

妈妈

国庆节

潜水器

年月日

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