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自己不幸福

程 前【安徽】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时光永远不会倒流,记忆是可以回放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窗外秋风渐起的时候,绿色的朝气随秋风渐渐地变黄,一年四季也渐渐地轮回着,悄无声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望着秋天变黄的色彩,秋收的季节也开始有喜悦一片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日月渐逝,岁月我不与。只是感叹岁月,并不是岁月无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们有很多情愫生长在骨子里,摸不着,看不见。也不知道哪一天,这种情愫会和我们的形骸一起离开,我们才懂珍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一开始,我们是待哺的孩子,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之下,他们给你食物,他们守护你健康和平安,快乐由此来到你的身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们快乐了,父母脸上才有幸福的笑容。幸福用心守护的,像阳光穿透时空晒在每一处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有阳光就会有顽强的生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祖父没有离开的地方,叫故乡。一袭下去,几代人都忘不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们很难想象祖父的世界,越是这样越想去寻找。从文字里,从长辈那里,从老屋的瓦片上,我们似乎能看清一幅长卷的生活画面,他们也是幸福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幸福在快乐的基础上,像雨露阳光使万物生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不能说我们不幸福。岁月我不与,我不负岁月。这是奋斗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很多时候,我们在人类历史书海里寻找,忽然发现今天的自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回想在父母膝下的生活。冬天,在茅屋里听北风呼啸,守着火盆谈笑风声温暖人心的场景,是童年的幸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茅屋是父亲一生想改变的,最终将茅草屋顶换成瓦片屋顶,父亲脸上荡漾着幸福笑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记忆永远都是最美的,我从来不觉得我不幸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又是秋天,我闲下来望着窗外,这些日子叠起来,那么踏实,构造像一座金字塔,塔尖上就那么一点点。想着过去,想出这些无序的文字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一生都是快乐的,每一个快乐都是珍珠似的,我把它串起来,又是那孤芳自赏的项链,我把它放在小匣子里叫珍藏,我把它放在项上叫展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虽然累过,总感觉像秋风吹过;虽然苦过,又如寒冬一般,终会过去,春暖花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独守一份自己的快乐。这可能是我永远的幸福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们都一样,别说自己不幸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程前,安徽枞阳人。自由写作人,已退休。</p><p class="ql-block">95年开始发表散文、杂文、诗歌等作品,主要散见在报刊、杂志、新浪博客、民主与法制、天涯、《华文月刊》等。</p><p class="ql-block">并无建树,自知不足。</p><p class="ql-block">我的快乐,来自独立思考获得的文字!</p><p class="ql-block">分享给朋友们的文字,也是快乐之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