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信

常淡

<p class="ql-block">女儿:</p><p class="ql-block"> 从你大学毕业就想给你写这封信,但几次提笔,又放下,我有许多话想对你说,却又无从说起。但你入职厦门笫二医院这月来给了我很大的震撼,孩子你长大了。</p><p class="ql-block"> 你8月通过招聘考试,入职厦门第二医院,9月12日厦门就发生了新冠疫情,你发微信说,医院很忙,你又感冒了,头疼厉害,你妈劝你请假休息几天,你说医院缺人手,你不能请假,你妈和我十分着急,每天等着你下班,跟你视屏,看到你人才放心,有时跟你微信,你慢些回,我们就忐忑不安,很着急(因为你工作时,我们不敢打电话给你)。22号,你说要去同安釆核酸,同安是高风险地区,我和你妈很耽心,你这十多天来没有什么休息,感冒还没全愈,我劝你身体现在很弱,抵抗力差,请假别去,你说,现在医院没人手,我怎能请假不去呢?你平时弱弱,依赖性很大,这次给爸带来很大震憾,没想你现在那么坚强,独立。你知道吗?你爸妈那天是怎么过来的吗?!但还是 义无反顾 支持你。刚入职,就碰上新冠疫情,这是你人生不可多得的经历,它能够促使你更好更快的成长。目前,厦门的疫情还在持续着,爸妈愿你好好保护你自己,祝你:</p><p class="ql-block"> 平安!健康!</p><p class="ql-block"> 21.9.30.早七时爸上。</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