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菊的倾诉

六元创作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黄菊的倾诉</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十年前的九月,我风华正茂</p><p class="ql-block">怀着不可一世的豪情,来到这里</p><p class="ql-block">像冥冥之中的一个梦者,使命般地被天召唤</p><p class="ql-block">我没有一丝一毫的怨言,而是无怨无悔</p><p class="ql-block">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p><p class="ql-block">命中注定地冲刺了这秋高气爽的浓意</p><p class="ql-block">普照了这华亭的山川大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是何等的体魄啊!不亚于一个天使的抱负</p><p class="ql-block">如今四十年过去,弹指一挥间</p><p class="ql-block">而我经过了一次次的春夏秋冬</p><p class="ql-block">终于把自己放下,把自己成长为一簇黄菊</p><p class="ql-block">虽然没有茁壮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p><p class="ql-block">但我并没有丝毫的情绪闷闷不乐</p><p class="ql-block">而依旧热情饱满地热爱着山水和草木</p><p class="ql-block">我把自己绽放成劲爆、灿烂、热烈的菊花</p><p class="ql-block">才使我自然的芳香浮动,双手把住深秋的门槛</p><p class="ql-block">当仁不让,融入五彩的光芒在秋意里肆意流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里我安逸地扎下了根,结了果</p><p class="ql-block">并成功地把我的种子,蒲公英似地送飞远方</p><p class="ql-block">五彩的菊花啊!不,特别是金色的菊花爆满山</p><p class="ql-block">就仿佛二十万的父老和苍生爆满了华亭</p><p class="ql-block">而关山因我,成为更老气横秋的美丽屏障</p><p class="ql-block">海拔三千米处(华亭最高的海拔),或以下</p><p class="ql-block">我都自由绽放。高处不胜寒</p><p class="ql-block">我就把自己盛开成璀璨的满天星而省略花瓣</p><p class="ql-block">低处,我就成功地把自己盛开成</p><p class="ql-block">如黄道吉日里的祥云宝盖或吉祥云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秋季最后的鲜花</p><p class="ql-block">给所有采蜜的昆虫提供了最后的盛大午宴</p><p class="ql-block">特别是那些数以亿计的被人欺骗的蜜蜂</p><p class="ql-block">让它们在我的哺乳下不留遗憾</p><p class="ql-block">不要像人间战火中劫后余生的难民苦苦挣扎</p><p class="ql-block">而是面对秋风扫落叶,就像笑傲江湖</p><p class="ql-block">就像北极熊卧床沉醉,以厚重的脂肪越冬</p><p class="ql-block">直到春光明媚的春姑叫醒来年和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总之,我以说不清的永恒热爱和向往</p><p class="ql-block">把自己活成了自己还能够接受的况味</p><p class="ql-block">把自己活成了一簇真可傲霜披风戴雨的黄菊</p>